張之珏70大壽開慈善騷 爆古巨基唔夠分入藝訓班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之珏為慶祝70大壽與入行50周年,前晚於北角新光大劇院舉行《A Life Moment with 張之珏 & Friends群星慈善音樂夜》,古巨基(基仔)、南紅、何家勁、袁文傑、張達明與薛世恒等出席支持,活動收益撥捐護苗基金及戲劇藝術發展。

基仔打頭陣演出,他先向張之珏祝壽,又透露與對方結緣自無綫藝員訓練班,張之珏大爆基仔當年數度面試,都不夠分入訓練班,他說:「他樣貌一般,但我喜歡他的聲線,於是將他列入後補名單,複試時有人無出現,他才可以入讀。他好怕醜,但好乖,見他畢業後沒什麼工作,我就介紹他去做娛樂新聞。」

何家勁拒再演展昭

何家勁由惠州返港,獻唱兩首歌,他透露與張之珏於麗的電視年代已認識,他1982年在亞視拍首部電視劇《大將軍》,是張之珏給予機會,他說:「師父叫到,一定支持。」

農曆新年將至,何家勁會留在惠州,因其在惠州的廠房,除生產健康食品,也是旅遊景點,他說:「景點年中無休,我要招待遊客。」會否再拍電視劇?他稱要看有否令他感興趣的角色,不過就拒再做展昭。

袁文傑1991年讀無綫藝員訓練班,張之珏是訓練學院院長,他說:「當年好驚張Sir(張之珏),他不出聲好Cool,又很有霸氣。我之前在《不懂撒嬌的女人》演游生的霸氣,有少少模仿張Sir,將他與人說話不望人思考中的模樣套入角色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