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Netflix籌拍真人版《海賊王》 動漫迷是驚是喜?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經典動漫《海賊王》(One Piece)作者尾田榮一郎前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,籌備3年的真人版《海賊王》劇集,「終於由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來實現,令我非常興奮」。

雖然演員卡士未定,播出日期亦未公布,但有關消息已在網上瘋傳,有粉絲表示期待,亦有網民擔心,真人版《海賊王》可會重蹈周潤發主演荷李活版《龍珠:全新進化》的覆轍,淪為全球動漫迷的笑柄?

美劇《迷》製作人操刀

據Netflix公布的資料顯示,真人版《海賊王》幕後陣容頗為強勁,曾經製作美劇《迷》的Steven Maeda,將會跟尾田榮一郎攜手監製,《神盾局特工》編劇Matt Owens撰寫劇本,並由美劇版《末世列車》的製作公司Tomorrow Studios幕後操刀,第一季拍10集,上架日期未定。

《海賊王》漫畫自1997年開始,於日本雜誌《少年JUMP》連載至今,已經接近1000回,單行本的累計銷量更超逾4.5億冊,並打破「單一作者創作發行量最多的漫畫」健力士世界紀錄。

故事講述少年路飛為了尋找神秘寶藏,並成為史上最偉大的海盜,於是跟一眾拍檔包括:劍客卓洛、領航員奈美、廚師山治、狙擊手烏索普,以及醫生索柏等,向着「偉大航道」進發,展開驚險的冒險旅程。

木村拓哉自認粉絲

雖然真人版《海賊王》演員名單尚未公布,不過,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一向是公認的《海賊王》超級粉絲,不單對故事角色瞭如指掌,更與尾田榮一郎私交甚篤,未知木村可會主動要求在新劇客串一角?如果成事的話,肯定話題性十足。

不過,有動漫迷卻擔心真人版《海賊王》可會重蹈2017年Netflix重拍《死亡筆記》的覆轍,後者改編自同名日本經典漫畫,然而美版質素卻跟藤原龍也和松山研一合演的日本電影版相差甚遠,令不少人「大跌眼鏡」。

銳意發展日本市場

事實上,近年Netflix銳意發展日本市場,一方面購入大量經典動畫如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,以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創辦吉卜力工作室旗下《千與千尋》等21齣作品播放;另一方面,又把日本粉絲奉為經典的「鹹蛋超人」,改編拍成全新3D動畫《Ultraman》,藉此吸納不同年齡及國籍的觀眾。

如果真人版《海賊王》成功,相信同類劇集將會陸續有來,這對日本動漫進軍國際市場,肯定帶來正面影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