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武漢肺炎 章子怡:沒有治癒愚蠢的解藥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章子怡上月為汪峰添一子,昨日她在微博上載兒子的腳仔相,還有她在指甲塗上「2020」,表示兒子滿月了。章子怡不忘近日武漢肺炎疫情,感慨說:「人世間有各種疾病的治療,但真的沒有治癒愚蠢的解藥……希望孩子們的未來不會再重蹈我們經歷過的悲痛。」

章子怡說:「兒子滿月了!此時此刻他正在我懷裏安靜地吸吮着…小小的他渾然不知2020年全國人民的第一個月都經歷了些什麼…過年的喜悅和萬家團圓的美好,都被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冲走了,同時讓人痛心的還有很多人的健康與平安…這明明不是一場躲不過的天災…事到如今人們是否已經清楚這傷痛從何而來?人們是否會就此汲取教訓,引以為戒並警鐘長鳴?有一天我會告訴告訴我的孩子,人類的力量與智慧無限大,疫情發生不久我們便戰勝了它…同時我也會讓他明白,人世間有各種疾病的治療,但真的沒有治癒愚蠢的解藥…希望孩子們的未來不會再重蹈我們經歷過的悲痛。始終相信,明天會更好!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