羨慕童顏朱鑑然保養得宜 30歲陳靜求凍齡秘方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靜(DaDa)與新一代男神朱鑑然(朱仔)首次合作,在新片《Baby復仇記》中演一對新手父母。入行9年的DaDa貴為金像獎「最佳女配角」,伙拍幕前經驗較淺的朱仔,展現師姐氣場。不過論真實年紀,DaDa比朱仔細兩個月,DaDa羡慕說:「朱仔31歲,但保養得年輕,似24歲,我要想方法凍齡才可!」擁有童顏的朱仔卻追求熟男味,並說:「女仔比同齡男仔,的確會成熟少少,我好努力追緊DaDa的成熟進度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DaDa戲中演事業型女強人,獲老公朱仔疼愛,生活上有絕對主導權,她笑言拍完戲還未抽離到,經常想照顧和提點朱仔。朱仔自言不單止做受保護動物,開工時跟DaDa互相照顧,他說:「知道她要減肥,不能多吃,試過給她餅乾充飢和打氣。」

他們形容拍攝過程好玩但辛苦,電影在短時間內完成,當中扮演爸媽最難忘,朱仔覺得做「騰雞」反應挑戰大:「有場戲講我被整蠱,老婆扮穿羊水要生仔,我要做連串慌張表情。」DaDa則說抱5個月大BB演戲好大壓力:「BB好細個,好怕抱住演戲時會整親他,令他不舒服,呢場戲令我有做媽媽感覺,幻想將來有自己BB時的心情,無時無刻都好驚。」

實習做爸媽

DaDa與朱仔認為拍該片是實習做爸媽的好機會,DaDa說:「現實中無爸媽訓練班,拍戲好似預演,發現做父母好偉大,不容易。」朱仔稱現階段在事業上搏殺,生仔話題對他言之尚早。

DaDa則抱開放態度,隨遇而安,不抗拒隨時結婚生仔,她說:「我都30歲,年紀不細,夠成熟,有責任感照顧別人,只要有合適對象,會向呢方面想。未找到就放多幾年做幕前,現在香港電影空間愈來愈細,有機會就珍惜,我見到朱仔會想起自己初入行,那種熱誠和掙扎。」

DaDa謙稱拍戲經驗不及朱仔,今次抱新人心態跟對方學習,互補不足;朱仔則讚DaDa是好對手。兩人戲內關係甜蜜溫馨,不乏牀上親熱戲,朱仔自爆獻出大銀幕初吻,DaDa聞言哈哈大笑,朱仔表示拍攝時未感尷尬,他說:「我們用專業態度對待。」怕不怕另一半睇到呷醋?兩人同聲說:「我無這個煩惱喎!」

出招冧另一半

《Baby復仇記》於情人節檔期上映,他們預算2月14日在宣傳中度過,亦未有追求者邀約。

DaDa自認現實中是浪漫情人,曾模仿電影橋段,安排燭光晚餐逗男朋友開心,她憶述:「我預早在天台點滿過百支蠟燭台,借故叫他上天台整天線,他見到非常感動。」朱仔愛走細心路線,曾施展冧招送風筒給女友:「她可以日日用,用的時候會想起我。」

讓港人輕鬆一下

香港局勢持續緊張,又遇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,會否擔心票房?朱仔覺得票房不到自己控制,做好演員本分,希望新片令觀眾有一刻紓緩,他2020年的小目標,是令身邊人開心,包括觀眾。DaDa感嘆好多社會問題不由自主,只想透過這部電影帶出正能量,給大家一個喘息空間,她說:「大家輕鬆下,再換個角度重新出發!」

DaDa新一年期待愛情路上有新發展,她坦言:「有一段時間無(拍拖),連工作都棘住,我無感情,點拍感情戲?」朱仔聞言說:「男士們機會到了!」DaDa直言擇偶條件不高:「有愛心、顧家就得,其次講感覺,靠緣分。」她每年農曆年習慣買桃花,催旺人緣運,她說:「這個圈子好細,好難找對象,我想找圈外人,我會去學打高爾夫球、烹飪,認識不同的人。」

場地: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

服裝:Marc Jacobs(陳靜)、Sandro(朱鑑然)

髮型:Louisa(陳靜)、Lupus Chiu@Orient 4(朱鑑然)

化妝:Louisa(陳靜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