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上流寄生族》連奪編劇美指公會兩獎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BAFTA,香港時間今日清晨舉行頒獎禮,為遷就嘉賓趕及航班到倫敦,所以美國編劇公會頒獎禮移師紐約舉行。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憑《陽光兔仔兵》擊敗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、《愛爾蘭人》、《Joker小丑》及《小婦人》贏得最佳改編劇本獎,泰卡致謝時說,能夠得到編劇同行的加持,感到十分榮幸。

至於最佳原創劇本獎則落在韓國編導奉俊昊的《上流寄生族》身上,他致謝時意有所指說:「有些人特意建高屏障,但編劇就是愛打破隔閡。」奉俊昊又透過翻譯讚揚4名對手,包括講述兩名女高材生決定在畢業前大解放的喜劇《Booksmart》、一戰期間兩名歷盡千辛傳遞信息小兵的《1917:逆戰救兵》、懸疑查案片《神探白朗:福比利大宅謀殺案》,以及講述離婚痛苦過程的《婚姻故事》。

另一方面,美術指導公會前晚亦舉行頒獎禮,《上流寄生族》在當代組別掄元;《復仇者聯盟4:終局之戰》則在魔幻組勝出,特定時代組的大獎落在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身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