喉嚨不適自我隔離 王浩信復工:無發燒無流感症狀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,無綫劇集《踩過界II》的拍攝工作亦受影響,5名演員王浩信、張振朗、蔡思貝、張曦雯及簡淑兒集體病倒,因而「冧廠」,情况令人擔心。經過3日停廠,以及進行消毒工作後,劇組昨天正式復工,王浩信與秦沛回電視城拍攝劇集。至於3月9日出發到緬甸拍攝外景的行程,暫時未有改變,將於當地逗留兩星期。

記者:陳釗

王浩信昨日復工,回電視城拍攝新劇《踩過界II》,他解釋日前拍該劇時因演律師講很多對白,之後感到喉嚨不適,所以請假自我隔離,直至完全康復才復工。

「應該是操勞過度」

王浩信說:「我沒有看醫生,本身很少看西醫,其實第二天喉嚨已好了些,應該是操勞過度,並無乏力、發燒等流感症狀,停工一日就OK」。不過他也知道有其他演員拍外景吹了一日風後出現頭暈、頭痛及屙嘔情况,現在是非常時期,還是小心為妙,「大家也不想停廠,也不是偷懶,只是注重健康,對身邊人和家人負責」。

蔡思貝張振朗康復

問是否有幕後人員不戴口罩開工?王浩信稱已提示大家要着緊一點,並非開玩笑,公司也加強消毒設施,例如在停車場安裝消毒機,錄影廠內也有空氣淨化機和消毒,多人的場口亦安排延後再拍。問到同劇另外幾名演員的狀况?王浩信稱蔡思貝和張振朗已康復,張曦雯還有一點喉嚨不適,拍攝會以演員健康為大前提。談到劇組3月初赴緬甸拍外景?王浩信表示要看公司安排,相信會以演員健康為重,如果有危險性會改劇本,留在港拍攝。問他可有四處撲口罩?王浩信表示有家人做醫護,故長期有兩盒口罩看門口,他也呼籲大家不要囤積口罩,有多餘應拿出來幫助有需要的人,尤其是老人家,因他們不懂網購。

秦沛與演員對戲行遠啲

秦沛(Paul哥)防疫意識十足,未埋位時皆戴上口罩。談到劇中數名演員輪住病,更冧廠3日?Paul哥表示對他沒影響,因昨日才正式開工,希望大家健康、平安。現時市面一罩難求?Paul哥說仔女已幫他準備好,稱香港經歷SARS後,大家對防疫措施都會較緊張,都是好事,監製已跟他說可放心,錄影廠已消毒,「不過聽人講之前拍外景時,有幾個幕後人員不戴口罩,藝員做幕前就說沒辦法,同埋男演員都好一點,女演員就慘,化妝時間較長,戴不到口罩」。Paul哥稱與演員對戲時因不能戴口罩,故盡量不要靠太近,鏡頭就到就盡就。可覺得政府的防疫工作做得不夠?他不予置評,稱任何人都會有不足的地方。

「女兒婚禮延期更特別」

談到女兒姜麗文的婚禮受疫情影響延期?Paul哥透露原本是2月2日簽字註冊兼擺酒,「延期到何時仍未知,視乎大環境,做父母最好不要參與太多。(女兒心情可有受影響?)她OK,我還跟她說延期更特別,以後都會記得,還能證明對方更加愛護她」。Paul哥表示沒因女兒婚禮延期感失望,「我是比較開通的爸爸,讓他們去決定,我都是等收通告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