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身保護裝備派口罩 楊玉梅斥造謠者製造恐慌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武漢肺炎疫情肆虐,市民為撲口罩疲於奔命。楊玉梅、陳榮峻與太太吳香倫昨午聯同獅子會成員,向市民免費派發口罩。大會以派籌形式免混亂,預備派出3500個口罩,當中供長者及醫護人員優先索取。

由頭到腳穿上全身保護裝備的楊玉梅稱家中口罩存貨量不多,近期趁不用工作盡量留家不外出,試過連續3日不出門。今次出來派口罩,事前沒告知媽咪,免老人家擔心。她表示近期的工作有受影響,「稍後為新劇《法證先鋒lV》宣傳及錄影《流行經典50年》,可惜有內地電影和劇集的工作因疫情取消」。提到前日有臨時演員在電視城嘔吐惹起恐慌?楊玉梅得知對方只是吃太飽所致,不太擔心。反而擔心對外間傳的不利消息,令市民大量搶購水又搶購廁紙,她斥造謠者很不對,現時應齊心抗疫,否則香港人將變神經衰弱要排隊看心理醫生。

陳榮峻獲外國粉絲送口罩

陳榮峻表示家中口罩存貨量暫時足夠,對於前日有臨時演員在電視城嘔吐一事,他相信公司每朝早必會為錄影廠消毒才開工,暫時沒身邊同事因病停工,他會勤洗手和戴口罩防疫,「有朋友去泰國買不到口罩,反而去緬甸買到,送了一盒給我,也有外國粉絲送來兩盒,我和太太夠用不太擔心,孫仔不用上學則多留家,有叫他好好溫書。我和太太在內地和香港的商演工作都取消或延期」。他笑言沒到超市搶購食糧及日用品,反而喜歡到街市買餸較便宜。對於外界搶購廁紙成近期熱話,他笑笑口表示可以向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監製建議加入劇集情節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