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村拓哉開騷唱SMAP舊歌 群星捧場獨欠妻女舊隊友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47歲日本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前晚首度舉行個人演唱會,吸引1.25萬粉絲入場,澤村一樹、及川光博等多名圈中好友親臨捧場,唯獨不見木村妻女工藤靜香與木村光希,以及他在SMAP的舊隊友中居正廣等的蹤影。重拾歌手身分的木村在台上興奮高呼「我回來了」,以示自己單飛發展後,仍能再創事業高峰。

文:蘇珮欣

SMAP於2016年解散時,木村拓哉被指是四分五裂的始作俑者,令其形象下滑。近年他將工作重心轉向拍戲,先後主演日劇《BG~貼身保鑣》及《摘星廚神》,逐步修補形象,加上透過社交媒體與粉絲互動,人氣回升。

睽違5年重返歌唱舞台

木村上月推出首張個人專輯《Go with the Flow》,售出超過15萬張,登上銷量榜冠軍,成績理想,隨即宣布舉行日本巡迴演唱會,在東京及大阪合共演出5場,預計吸引7萬觀衆。

木村前晚於東京代代木競技場為巡迴騷揭開序幕,這是他繼2015年1月在名古屋舉行SMAP演唱會後,首次以歌手身分公開演出,難怪他在台上興奮高呼。「睽違5年,我回來了」!

據報木村個唱吸引1.25萬觀衆,他的日劇拍檔及圈中好友均親臨捧場,包括《摘星廚神》澤村一樹、及川光博、永富愛、玉森裕太、中村杏、寬一郎,《教場》的林遣都、大島優子、三浦翔平,以及《BG~貼身保鑣》間宮祥太朗及同門師弟龜梨和也等,場面星光熠熠。

唱《悠長假期》主題曲

未能抽空現身的圈中好友選擇送上花籃祝木村演出成功,數目之多更放滿整個會場通道,獻花者包括木村在《律政英雄》的舊拍檔松隆子及《假面酒店》長澤正美等。木村人緣佳,個唱高朋滿座,可惜獨欠老婆工藤靜香和愛女木村光希,以及SMAP的4名舊隊友。

木村以SMAP歌曲掀起個唱高潮,安歌時段演唱了SMAP的《夜空的那方》及《Shake》,並表示會繼續珍惜曾經與大家共同擁有的東西。

全晚木村演唱20首作品,除新專輯歌曲外,還與粉絲集體回憶他的經典日劇主題曲,包括《悠長假期》的《La La La Love Song》及《愛情白皮書》的《True Love》,他又感性表示,「沒想到能再有機會站在大家面前,在如此近距離的場地獻唱,要感謝許多歌手給予我力量」。

下廚製作鹿肉咖喱

木村還安排了問答環節,他稱師弟組合「SixTONES」及「Snow Man」上月剛出道,自言跟他們是同一期,拜託大家要多多關照。他又提到今年底將停工的師弟「嵐」,很好奇他們未來的發展。

另外,木村為視頻網站GYAO演出的節目《木村先~~~生!》,昨日公開第80集。木村到訪廚藝學校,穿上廚師服再次化身星級廚師,下廚製作鹿肉咖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