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發文祝賀 朴敘俊看直播「瘋掉了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上流寄生族》在奧斯卡奪4獎成為大贏家後,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網上發文祝賀,以奉俊昊及一眾台前幕後為榮,感謝他們帶來自豪與勇氣;又盛讚該片是過去百年所有韓國電影人努力的成果,今後政府會繼續提供毫無顧慮的創作環境,並十分期待奉俊昊下一部作品。

孔孝真金高恩惠利祝賀

不少韓星驚聞喜訊後,第一時間在社交媒體發文祝賀,包括EXO成員Suho、《灰姑娘與四騎士》丁一宇、《山茶花開時》孔孝真、《鬼怪》金高恩、《檢察官內戰》鄭麗媛及《回答吧!1988》惠利等,當中客串《上流寄生族》的朴敘俊在Instagram上載得獎片段稱「瘋掉了」,其後再貼出好友崔宇植眼泛淚光的照片,盡顯二人友情。片中扮演富裕家庭幺子一角的童星鄭賢俊表示,雖然身在韓國,但也參與了這歷史性一刻。

與奉俊昊私交甚篤的《原罪犯》導演朴贊郁稱對方得獎,不感驚訝,又謂能與才華橫溢的奉俊昊相識,非常幸運。

奉俊昊翻譯員受讚賞

另一方面,在各大頒獎禮陪伴奉俊昊左右的美女翻譯員,也因為《上流寄生族》而成為焦點。據悉,她名叫崔成宰(Sharon),並非專業傳譯員,而是在美國大學修讀電影的韓國畢業生,還製作過短片。奉俊昊去年出席康城影展開始到奧斯卡頒獎禮,Sharon一直為他擔任大大小小活動的翻譯。表現更獲外界大讚,認為她不但英語流利,且能生動地譯出奉俊昊所說的笑話。

(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