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彼特膺男配角獎 感謝拍檔導演子女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男神畢彼特(Brad Pitt)憑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的動作替身角色,贏得最佳男配角獎;他致謝時感謝導演塔倫天奴(Quentin Tarantino),讚他獨一無二,「影壇沒有你會變得很沉悶」;之後他又感謝片中拍檔里安納度狄卡比奧(Leonardo DiCaprio)及子女。

羅拉丹迎來最佳生日禮物

畢彼特並非首次奪得金像獎,2014年他監製的《被奪走的12年》贏最佳電影,已有一座小金人在手。不過身為演員,他曾經憑《十二猴子》角逐男配角獎落敗;之後以《奇幻逆緣》、《魔球》爭影帝亦飲恨,所以這次奪得男配角獎是對其演員生涯的肯定。

羅拉丹(Laura Dern)憑《婚姻故事》的離婚律師角色,奪得最佳女配角殊榮;她讚賞導演諾亞鮑伯(Noah Baumbach)寫了一個關於愛的故事。除了感謝一對繼子女外,她又多謝演員雙親:《百萬獎金夢》布斯丹(Bruce Dern)和《野性的心》戴安雷(Diane Ladd),「有些人說不要跟英雄碰面,但我說如果你真的有幸,他們會是你的父母,把這獎項跟我的演藝英雄、傳奇:布斯丹和戴安雷分享」;之後她又說此獎是歷來最佳的生日禮物,原來昨天是羅拉丹的53歲壽辰。

(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