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頓莊撼贏「愛莎」奪主題曲獎 松隆子「帶頭」獻唱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英國殿堂級男歌手艾頓莊(Elton John)憑《搖滾太空人》的《(I'm Gonna) Love Me Again》,奪得奧斯卡最佳電影主題曲,這是他繼《獅子王》後相隔25年再奪同一獎項,並跟老拍檔Bernie Taupin分享殊榮。艾頓莊感謝對方任何時候都在身邊,而且二人首次一同獲獎。

動畫《魔雪奇緣2》主題曲《Into the Unknown》雖然失落主題曲獎,但大會邀請為主角「愛莎」配音的Idina Menzel,跟日版「愛莎」松隆子,以及來自泰國、德國、丹麥、挪威、波蘭、俄羅斯、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合共10名「愛莎」,以各自的語言合唱《Into the Unknown》。

首次踏足奧斯卡舞台的松隆子帶頭唱出第一句,而且站在Idina旁邊演出,十分搶鏡。她與其他國家「愛莎」見面,覺得機會難逢兼高興。松隆子又謂到達奧斯卡會場後,綵排至最後一刻,度過了非常充實及忙碌的一天。

(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