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 24提名僅得兩獎 《美國工廠》膺最佳紀錄片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殺人影壇,在今年奧斯卡爭奪24個獎項,除了羅拉丹憑《婚姻故事》摘下最佳女配角殊榮外,就只有《美國工廠》奪得最佳紀錄片,獲10項提名的《愛爾蘭人》,更空手而回。

《美國工廠》是前總統奧巴馬與太太米歇爾所成立的製作公司Higher Ground Productions參與發行的首部電影。講述中國福耀玻璃集團2014年在美國俄亥俄州僱用了兩千名美國人,但中國僱主與美國工人間的文化差異、與工會之間的矛盾逐漸浮現。此片揭示了中美製造業的優劣勢、資方與工會的角力,以及自動化對製造業的衝擊。兩名導演Julia Reichert和Steven Bognar在後台受訪問時提到監製之一李米傑及片中福耀集團董事長曹旺德,來本獲邀參加奧斯卡頒獎禮,可惜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無法啓程。

(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