戲院商會稱難暫停營業 疫情下電影票房暴跌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持續,前日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呼籲戲院、卡拉OK、補習社、興趣小組及會所等人多聚集的場所暫停營業,減低人傳人的風險。《明報》記者就此事聯絡戲院商會,對方表示由於事出突然,院商還未坐低開會,但目前環境,大家亦不適宜聚在開會。至於戲院應否暫時停業,有很多因素和法律合約要考慮,例如片商和商場是否願意,不是話停就停。

百老匯院線加強防疫措施

百老匯院線暫時無意暫停營業,但繼早前實施隔行售票安排、散場後消毒放映廳、取消部分早場及延長間場時間等措施後,昨日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,包括所有入場觀眾必須戴口罩及量體溫,如體溫超標或未戴口罩人士,院方拒絕進場並退還戲票款項。

《乜代宗師》單日收7萬

受疫情影響,前日(2月10日)單日最高票房是西片《猛禽暴隊:解瘋小丑女》收66萬。第2位《家有囍事2020》只收8萬餘元。黃子華的《乜代宗師》單日票房更是一落千丈,在農曆年假期疫情未嚴峻時每日收逾200萬,到假期結束已大幅回落至每日收數十萬元,前日更由6位數跌至5位數,只收7萬餘元。截至2月10日累積票房2900萬元,還未衝破3000萬大關。根據香港票房有限公司提供的資料顯示,年三十晚到年初三的4日總票房累積約4300萬元,較去年同期的6128萬元少了近2000萬,下跌超過30%。

《BABY復仇記》如期周四上映

不過,由張繼聰和陳靜(DaDa)主演的《BABY復仇記》毋懼疫情,如期在2月13日(周四)上映。由太保與袁富華主演的《叔.叔》亦決定不延期,將於3月12日上映。

記者︰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