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inem奧斯卡驚喜演出刺激歌曲銷量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92屆奧斯卡頒獎禮,除了《上流寄生族》奪得最佳電影教人意外,饒舌歌手Eminem登場唱《Lose Yourself》也帶來驚喜,全場嘉賓跟隨拍子搖頭晃腦的片段更在社交網瘋傳。《Lose Yourself》來自Eminem的傳記電影《8里公路》,2003年曾奪得奧斯卡最佳主題曲獎。他表示由於當年剛在格林美演出過該曲,加上自覺能得獎的機會很微,所以缺席頒獎禮;但今年大會監製卻聯絡其發言人商討演出的可能,而且秘密進行,奧斯卡的演出名單通常預早公告,卻一直沒提Eminem。他說演出前數天抵達洛杉磯,另擇場地綵排了幾次,就是為保密和演出順利。事實上,Eminem演出後刺激《Lose Yourself》銷量增加18倍,其餘在頒獎禮獻唱的候選及得獎最佳主題曲,銷量亦錄得升幅。

提起Eminem,他在頒獎禮後上載跟英國殿堂級歌手艾頓莊(Elton John)的合照,又祝賀對方再奪奧斯卡最佳主題曲獎,網友卻質疑Eminem不少歌曲內容「恐同」,身為同志的艾頓莊跟他合照究竟心裏在想什麽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