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為SMAP創作《世界上唯一的花》 50歲槙原敬之藏毒被捕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日本傳媒報道,現年50歲的創作歌手槙原敬之,涉嫌藏毒昨日被捕。事發在2018年3及4月,他跟男性友人在東京港區某高級住宅內,被警方搜獲毒品而遭調查,槙原敬之友人其後被控藏毒罪,事隔兩年他亦難逃法網。

據日媒指,兩年前槙原敬之雖然避過檢控,不過警方懷疑他亦涉毒,因此成為警方追查的目標。直至昨日下午,警方以涉嫌藏毒為由,在槙原敬之的澀谷寓所把他拘捕。警方為作進一步調查,昨晚轉到槙原敬之的辦公室繼續蒐證。

1999年藏毒判緩刑

事實上,槙原敬之已非首次涉毒被捕。早在1999年,警方在其寓所內搜出迷幻藥及興奮劑等毒品而被捕,雖然罪成並判處一年半有期徒刑,但獲緩刑3年。當年他曾公開撰文道歉,承諾不會再發生類似事件,結果相隔21年後,仍是重蹈覆轍,都算死不悔改。

出道30年的槙原敬之,創作過不少大熱歌曲包括《不想再戀愛》及《無論何時》,前者由本地歌手黎明翻唱成為廣東歌《我的親愛》,後者則由劉錫明改編成《知己良朋》。

至於他為日本男團SMAP創作的《世界上唯一的花》,單曲銷量超逾300萬張,成為SMAP的代表作。槙原敬之曾兩度獲邀演出NHK電視台的除夕大騷《紅白歌唱大賽》。

出道30周年再被捕

槙原敬之為慶祝入行30周年,計劃今年夏天推出精選碟,並於秋季展開日本巡迴演唱會,如今涉毒被捕,恐怕有關計劃未必如期舉行了。另外,前晚他為NTV電視台錄製的音樂節目,原本安排2月28日播出,估計亦會被抽起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