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奉俊昊爆《上流寄生族》美劇交代朴敘俊與趙汝貞不尋常關係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片《上流寄生族》橫掃今屆奧斯卡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原創劇本及國際電影4個大獎,成為今屆大贏家,導演奉俊昊將會跟有線頻道HBO合作,把《上》片翻拍成美劇,日前他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,首次暗示新劇內容,包括片中客串扮演大學生的朴敘俊,與「闊太」趙汝貞有曖昧關係,亦是導致後者家破人亡的關鍵人物。

美劇似6小時電影

在《上流寄生族》故事初段,韓劇《梨泰院Class》男星朴敘俊扮演即將出國留學的大學生,於是把照顧「富二代」女友的重任,連同高薪的補習工作,一併介紹給崔宇植。還記得朴敘俊說過:「朴太太年輕又單純,很好人,我很喜歡。」至於趙汝貞飾演的朴太太,亦對朴敘俊印象甚佳:「這個人都算無可挑剔,我和女兒都很滿意,他真的很好。」

身兼《上流寄生族》導演和編劇的奉俊昊向美國傳媒證實,大學生與朴太太的關係的確有些不可告人,「這個故事根本無法在短短兩小時的電影裏完整交代,大家可以把美劇版本,當是6小時長的電影看待」。

據娛樂網站TMZ報道,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》男星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,有望擔任美劇版《上流寄生族》男主角,不過角色未定。由於新劇仍在籌備階段,最快將於明年開拍,全劇長約6小時,大約分為5至6集。

美票房急升兩倍

奧斯卡舉行前,《上流寄生族》美國票房累收3550萬美元(約2.76億港元),排名在荷李活最賣座外語片五大位置之外,直至此片橫掃4座小金人後,發行商乘勝追擊,隨即宣布把原本只有約1000個放映銀幕,倍增至全國2000多個,有關變動直接反映在票房數字上。

據統計,在奧斯卡結束後翌日(即2月11日),《上》片美國單日票房收逾66萬美元(約515萬港元),比上周同期急升兩倍,並由周末票房排名十大不入,變成本周第4位。

帶挈公司賺大錢

另一方面,負責發行《上流寄生族》的韓國CJ E&M日前公布2019年業績數字,多得《上流寄生族》、《炸雞特攻隊》及《壞傢伙們》等票房大賣,帶挈該公司的電影部門全年營業額高達3493億韓圜(約23億港元),純利亦升至436(約2.87億港元),認真可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