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緣角逐金像影帝 袁富華:令支持者失望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富華昨日到商台接受訪問,對於今屆金像獎受疫情影響,取消實體頒獎禮?袁富華認為可以,「大前提要睇疫情進展,什麼都假,健康最重要,健康影響到所有不同階層的運作,一有問題,很多東西都要停,金像獎有此顧慮,我覺得是明智決定」。

談到他未能憑《叔.叔》入圍金像影帝?他坦言失望:「是令到支持我的人失望。他們覺得我入圍金馬獎,無理由不入圍金像獎。但兩個獎是不同機制和指標,我只可以說不好意思,令他們失望,但很開心《叔.叔》有9項提名,雖然我沒入圍,但助攻更開心,因為還有很多好友入圍,包括張達明、朱栢康及區嘉雯等,電影圈正需要衝擊,將心比心,去年我有機會提名,大家戥我高興,所以現在我為何不戥他們開心?」

取消聚會做好防疫措施

他表示工作受疫情影響,但最重要是身體健康,希望疫情盡快過去,「我沒有渠道找口罩,唯有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,盡量不成為疫症負擔。(口罩是否足夠?)我有一盒,大年初三聚會時,朋友送我一盒口罩,不出街慳住使,暫時夠用。其實不需要搶,倒不如留給高風險人士。現在盡量不出街,聚會全部取消,但會去踩單車強身健體,可減低感染風險」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