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拔柏迪臣「蝙蝠俠」造型曝光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歷來不少男星扮演過DC超級英雄漫畫中的重要人物「蝙蝠俠」,去年初傳出重拍,並由《猿人爭霸戰》三部曲導演麥維斯(Matt Reeves)操刀,經過一輪試鏡激戰後,終於由《吸血新世紀》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力壓群雄;雖然電影要等到明年6月才公映,但導演前日釋出一條短片,羅拔的「蝙蝠俠」造型首次曝光。

《蝙蝠俠》在DC漫畫中可說最受歡迎,歷來扮演過這名超級英雄人物的包括《飛鳥俠》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、《盜火線》韋基馬(Val Kilmer)、《盜海豪情》佐治古尼(George Clooney)、《極速傳奇:福特決戰法拉利》基斯頓比爾(Christian Bale),以及《正義聯盟》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等。

蝙蝠俠角色多人爭奪

賓艾費力扮演的版本尤其受到批評,未知是否因此電影公司決定重拍,當時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》男星艾米漢瑪(Armie Hammer)、《熱血喪男》尼古拉斯侯特(Nicholas Hoult)和「閃銀」艾朗莊遜(Aaron Taylor-Johnson)據悉都是羅拔柏迪臣的競爭對手,但經過一輪試鏡後,角色最終落在現年33歲的羅拔身上。

從導演麥維斯在社交網發放不足1分鐘的《蝙蝠俠》片段所見,畫面極度暗黑,充滿神秘感,只見由極暗轉為稍有光,然後看到新蝙蝠標記及穿上戰衣的羅拔柏迪臣緩緩面向鏡頭。

貓女角色掀爭議

新版《蝙蝠俠》還有其他經典角色登場,包括貓女、企鵝和謎語人等。其中誰扮演貓女最受矚目,過往演出此角的包括《黑魔后2》米雪菲花(Michelle Pfeiffer)、奧斯卡史上首名黑人影后荷爾芭莉(Halle Berry)及《孤星淚》安妮夏菲維(Anne Hathaway)等,全都是身形一流外貌突出之輩;當新版宣布開拍,又有貓女此角後,曾傳出《吸血新世紀》姬絲汀史超域(Kristen Stewart)、《歌舞青春》 雲妮莎侯堅絲(Vanessa Hudgens)、《娃鬼回魂:魅來世界》柯布莉柏沙(Aubrey Plaza)、《勁揪俠》嘉兒莫蕊兹(Chloe Moretz)和《嗜血嬌娃》祖迪高瑪(Jodie Comer)有意演出,角色最終爆冷落在《小謊言》素兒卡維斯(Zoe Kravitz)身上,受不少網民熱議,雖然素兒的繼父積遜莫瑪(Jason Momoa)擔正《水行俠》,同是DC家族成員,但有網民認為身形嬌小瘦削的素兒,似乎跟傳統貓女的性感形象有段距離。

不過新版《蝙蝠俠》的演出陣容鼎盛,除了羅拔柏迪臣和素兒卡維斯外,還有《大夢想家》男星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飾演企鵝,《陽光小小姐》保羅丹奴(Paul Dano)扮演謎語人,《魔戒》安迪瑟克斯(Andy Serkis)則飾演蝙蝠俠的管家。《蝙蝠俠》預計明年6月25日上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