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喜客串《頭條新聞》嘲警抗疫表現 警務處投訴 港台:只反映社會現象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港台《頭條新聞》上周五(2月14日)邀請王喜與王宗堯演出,王喜主持「驚方訊息」環節,王宗堯則先後以「怪醫秦博士」與「乾塘鏡」身分跟曾志豪、吳志森與羅啟新等主持鬥搞笑。節目原本於當日傍晚6時在翡翠台播出,但臨時直播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記者會,所以延至深夜播放。不過節目依然受關注,昨日港台廣播處長梁家榮收投訴,指對《頭條新聞》的「驚方訊息」環節,抹黑警隊於抗疫期間工作表示極度遺憾。港台發言人伍曼儀強調,無意抹黑與挖苦,節目以嬉笑怒罵形式反映社會現象與不同聲音。

娛樂組

王喜在《頭條新聞》「驚方訊息」環節化身主持「忠勇毅」,介紹「驚方」招募的筍工,將警方在今次抗疫工作的表現,以及成為網上熱話的裝備,以幽默諷刺形式表達,3分多鐘環節表現生鬼,博得觀眾一笑。不過,廣播處長梁家榮昨日收到警務處長(郭嘉銓代行)的投訴信,指對「驚方訊息」環節多次以嘲諷形式抹黑警隊於抗疫期間的工作,表示極度遺憾;並反駁節目中隱喻警方積存大量抗疫裝備與事實不符;又指節目完全漠視警方的抗疫工作和努力,顛倒是非,要求廣播處長跟進。

「驚方訊息」未知是否常規環節

港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總監伍曼儀回覆《明報》,承認收到有關投訴信。她說:「明白理解抗疫方面警方做了好多,而其他政府部門如醫護等也做了好多,節目只是反映社會現象,有不同聲音,並以嬉笑怒罵形式給市民觀看。」她又強調無意抹黑與挖苦。「驚方訊息」結尾,王喜對鏡頭揮手說:「下集再見!」問伍曼儀「驚方訊息」是否常規環節?她稱《頭條新聞》的環節多變,至於是否常規環節,有待跟製作組了解。

王喜:鬼知發信人係乜水

《明報》昨日亦聯絡了王喜,他透露「驚方訊息」是雙周刊,意謂每兩星期一集。阿喜說:「是日星期天,並未收到任何與節目有關的新指示。」相信「驚方訊息」會否保留將受外界關注。

問王喜對警方向港台投訴有何看法?他笑說:「發信人得嗰三隻中文字,無官階、無編號、無身分證號碼,鬼知係乜水响度寫連鎖信,無意見。」據資料顯示,郭嘉銓是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。

由於警方向港台投訴,《頭條新聞》的「驚方訊息」片段在網上瘋傳,在社交平台的點擊大增,有留言:「多謝警察幫《頭條新聞》宣傳,即刻睇!」「見到王喜同王宗堯,真係又黃又喜」。

港台工會:望警隊正視坊間批評

「香港電台製作節目人員工會」的facebook專頁昨日也貼出港台工會回應,內容如下:「面對這場『疫境戰』,政府防疫政策備受批評,現時醫護防疫裝備短缺,警隊獲分派大量保護物資,市民對警方期望自然相應提高。《頭條新聞》一向採取嬉笑怒罵風格,諷刺時弊,本會希望警隊正視坊間批評,致力服務大眾,言行合一,將忠誠勇毅信念用於輔助抗疫,心繫社會。本會留意到,警隊已不只一次針對本台,如今又再出言打壓,本會嚴正要求警隊尊重港台專業及編輯自主,著眼點應落在維護公眾利益之上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