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星飯敘 阿倫志偉孖一哥唱《朋友》 鄧炳強:做警察學成龍方中信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晨曦明星足球隊前日跟警隊進行足球友誼賽,晚上警務處長鄧炳強、總警司謝振中等齊出席晨曦明星晚宴。是次「警星飯敘」的短片與照片在網上瘋傳引起議論,席上警察一哥鄧炳強跟成龍、曾志偉及阿倫搭膊頭唱《朋友》外,謝sir(謝振中)也展歌喉跟阿倫合唱。前晚到場的藝人不少,他們有共識低調參與,畢竟是較敏感時候,故沒有在社交平台分享聚會的照片。結果宴會曝光,多名參與藝人也沒有回應。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傳媒,活動屬私人性質,不涉公帑,聚餐的費用由雙方共同承擔。

娛樂組

去年12月,曹永廉、楊明、莊思明及朱庭萱等低調到警總送暖,有人將大合照公開,當時朱庭萱斥放相者︰「班藝員係秘密探訪,唔出鏡㗎!害死人喇!」前晚一班藝人與警隊是私人活動,但被公開。有在場者透露大家有共識不公開活動照片,雖是普通一餐飯,但這段時間好敏感,故大家有避忌。

一哥:講嘢叻因為曾志偉

網上瘋傳的短片中,見前晚「警星飯敘」星光熠熠,除成龍、曾志偉、譚詠麟(阿倫)外,還有方中信、張智霖、林國斌、歐陽震華、盧惠光、羅鈞滿及衛志豪等。各人皆情緒高漲,搭膊頭又攬攬。

一哥鄧炳強發言,先多謝晨曦明星足球隊跟他們踢波又一起吃飯,同時也多謝警隊的兄弟,因為他們好支持他。鄧炳強說:「我好興奮,因為見到好多偶像,有成龍、阿倫、志偉及Ben(林國斌),全部都係我偶像,我個心跳得好緊要。其實點解我喺區議會講嘢咁叻,就係聽志偉嘅《開心字典》。」志偉在旁笑又雙手合十。

鄧炳強續道:「我做警察係因為成龍大哥、方中信,全部都係學你哋,我唔知點做警察,睇吓睇吓就識做。另外,我真係好憎你(阿倫),因為我老婆鍾意你仲多過鍾意我。不過,無法子,因我都好鍾意你(阿倫)!」他又多謝演藝界朋友說:「其實大家係老友,全部在心中,唔使講嘢,只要你哋畀個手指公我哋,我哋赴湯蹈火在所不辭。」全場歡呼又齊舉起手指公。

成龍也大展歌喉,短片中見他召集齊齊唱《朋友》。鄧炳強、曾志偉、阿倫齊站在一起,搭膊頭又蹺手,阿倫說:「什麼時候係見真情呢?患難就見真情!」此時成龍又搶咪講嘢,提到當年他在南斯拉夫受傷要做腦手術的事,眾人投入唱歌,沒有聽他講古仔。

聚餐費用不涉公帑

是次「警星飯敘」雖然是私人活動,網上議論紛紛,有網民關心晚宴是誰埋單?又有質疑短片所見有人在室內吸煙,還有見志偉夾麵吃,沒有用公筷。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《明報》:「警隊在職及退休同事經常與不同機構或團體的足球隊交流切磋。昨日(2月16日)他們在公餘時間與一隊足球隊舉行球賽。賽後兩隊參加者及其親友一起聚餐,聚餐費用由雙方共同承擔。整個活動屬私人性質,不涉公帑。」

退休警司朱經緯泄密?

「警星飯敘」原本是秘密進行,結果大量短片與照片流出,網民也「偵查」來源。晚宴的私人合照所見,佔大部分有曾因棍打途人而被判監的退休警司朱經緯的蹤影,他跟多名藝人合照。至於短片所見,其中一段鏡頭前出現拍攝者的衫袖,顏色與款式也跟朱經緯的上衣相似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