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證樺派口罩分「金」同味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0日
【家中只得一盒】楊證樺獲贈16盒口罩 形容似收黃金

【明報專訊】楊證樺、利穎怡及郭千瑜前晚為「人間有情慈善基金」做義工,做足防護措施,即場向深水埗露宿者及長者派發約1.4萬個口罩、杯麵及糧食,平均每人獲贈一包10個口罩。

楊證樺覺得今次活動很有意義,又感謝慈善團體捐贈物資:「這個團體很有心,訂購100萬個口罩,其中50萬個已經到港,加上早前已捐出30萬個,剩下20萬個將會陸續派發。」他表示家人原本只有不足一盒口罩:「小朋友停課後,就留家中陪伴他們,我和老婆返工先用口罩,幸得團體的贊助人送了16盒口罩給我,感覺就似黃金,我們留下8盒自用,其他分給有需要的朋友。我得到別人幫忙,於是跟同事一起幫助別人,傳達愛的信息。」

利穎怡表示口罩暫時夠用,反正返工自有公司安排口罩;郭千瑜亦獲朋友送贈口罩,解決燃眉之急。3人呼籲市民不要盲搶物資:「雖然現在物資短缺,但不需要搶購,我們會盡量派、盡量做。」被問到近日發生廁紙劫案,楊證樺表示:「真的沒需要,這是心理病,有好的心理質素最重要,盡量平常心,如果大家有物資,希望跟有需要的人分享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