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嘲成功靠父蔭 譚俊彥憑《法證先鋒IV》一雪前恥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譚俊彥、湯洛雯(靚湯)、黃浩然與陳煒等前晚於電視城錄影《流行經典50年》,宣傳劇集《法證先鋒IV》,談到首集收視高開33點,破8年來劇集首播收視紀錄。譚俊彥很感恩,自爆看完首播當晚很亢奮,凌晨4時都睡不着,上網看觀眾的留言,當中有讚有彈,也有給意見的,最深刻的是有人批評他靠老竇(狄龍),他說:「其實我很久未見過他,也有粉絲幫我平反,但我覺得開心看劇就好了,相嗌唔好口。」

譚俊彥首集與黃浩然的格鬥戲,譚俊彥稱這場戲雖然播出來很短,但拍攝時卻打足20個鐘,幸沒受傷,他笑說:「拍到能濕的地方都濕透了,我記得年三十晚拍完,累得睡到年初三才醒,真是年紀大機器壞。」

問到一對子女可有捧場?譚俊彥表示沒有,因女兒看完《包青天再起風雲》後,被他「黑口黑面」嚇倒,之前看舞台劇,見到爺爺碌落樓梯,又哭了很久,故暫時不讓她看到我們有受傷的戲。

大騷事業線的陳煒表示醫生男友也有捧場,怎麼能不看,大讚她的演出一個字:「型」,還爆對方是《法證先鋒》系列劇迷。

靚湯怕拖跨收視

浩然和靚湯對劇集首播收視成績感到滿意,不過靚湯笑稱第一集她未出場,擔心第二集出場後收視會下跌。浩然則表示有那麼好的收視成績,證明了監製梅小青的魅力,之前也說過希望觀眾在疫情時期,可輕鬆在家看電視,他說:「小青姐叫我說,希望破到《宮心計2深宮計》的36.5大結局收視。」

問到若收視達40點的話,演員有何「表示」?靚湯笑說:「小青姐穿三點式! (那你呢?)40點當然穿40點式出來啦,哈哈。」

浩然氣場懾人

靚湯自言剛接這套劇時,仍未成功減肥,自嘲出場一刻十足一隻暴龍,因此都擔心自己太肥會趕客,身旁的浩然則笑指他當時也在現場,發夢都記得靚湯出場這一幕。

靚湯續道:「其實拍的時候壓力很大,當初與浩然不熟,我記得第一次見他時很驚,因他不笑時氣場很懾人,但後來他很照顧和鼓勵我,也感謝劇組容忍我經常NG,我想我人生講得最多對不起的一次就是拍《法證先鋒》。」浩然亦讚靚湯愈拍愈進步,最後更被封做「一take湯」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