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做新娘 避「炎」一切從簡 莊思敏閃嫁台商楊秉逸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39歲莊思敏去年9月公開戀情,邂逅台灣商人楊秉逸(Brian)。兩人拍拖未夠一年已認定對方,已入紙申請排期註冊結婚。莊思敏準備在3月當春天新娘,昨日透過電話訪問開心承認喜訊,「因為我們怕麻煩,而且亦擔心近期疫情,所以不打算大排筵席搞盛大婚禮,也不會穿婚紗禮服,總之儀式一切從簡,結婚我只請了一日假,就在家簡單簽字註冊,便可以成為楊太」。

記者:林蘊兒

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愛在瘟疫蔓延時的莊思敏毋懼威脅,與男友楊秉逸(Brian)定於3月註冊結婚,她拒絕透露確實好日子,只表示會在家中簽字完成,儀式一切從簡。準新娘否認有喜才急於閃婚,只是他們在香港、馬來西亞及台灣都有親朋戚友,為免請客掛一漏萬,加上近期疫情嚴峻,才選擇不大搞婚禮。

家中簽字結婚 傳統儀式後補

莊思敏稱雙親不在港,因疫情未受控制,故不贊成他們來港,稍後才補傳統斟茶儀式。至於男家方面亦擔心他們從香港往台灣需被強制隔離14日,她惟有等待疫情穩定後,才跟丈夫返台灣拜祖先和向長輩斟茶。莊思敏事前對婚事絕口不提,被《姊妹淘》的好姊妹埋怨太口密,完全被蒙在鼓裏,不過有計劃為莊思敏搞小型婚前派對,但要視乎疫情而定。

男友求婚前險鬧交收場

問到男友求婚經過?莊思敏透露幾個月前跟Brian去泰國布吉旅行,在他一班朋友見證下完成,但中間發生小插曲險令男友發脾氣鬧交收場,「當日他計劃求婚,事前訛稱要為朋友的周年紀念慶祝一齊食飯,卻沒跟朋友夾定口供。巧合當日我撞到好友彭慧中,便打算一齊食飯,男友即時有些不高興,叫我推掉朋友。原來是因為差點破壞他的大計」。當日Brian在朋友秘密協助下佈置現場,擺放大量心形氣球製造浪漫氣氛,又用燈飾拼出「Marry Me」字句,還送上一枚約兩卡鑽戒,她被感動便應承。

莊思敏稱婚後會在台北築愛巢,但不打算放棄幕前工作,繼續港台兩邊飛。由於目前疫情未受控制,Brian暫時打消將生意基地移來香港的計劃,稍後才作決定。

舊愛吳浩康送祝福

莊思敏父親是大馬拿督,本身家境富裕;早年入行做模特兒都是掙錢買花戴,但她不靠家人照顧,反而在娛樂圈默默耕耘多年。過往她與朋友夾份投資開點心店、時裝店、酒吧及化妝學校,難怪與商人男友特別投緣。她過去情史不多,除公開承認曾戀女性,緋聞男友則有沈震軒、林忠豪及導演葉念琛,最為人知就是與吳浩康的一段情。2004年吳浩康與胡定欣拍拖,其間男方背着胡定欣暗中與莊思敏交往,導致分手收場,傳胡定欣鬧爆莊思敏是第三者掀罵戰。莊思敏與吳浩康拍拖5年,於2011年宣布分手。舊愛吳浩康昨日知悉莊思敏快為人妻,透過電話訪問送上祝福說:「恭喜晒!恭喜晒!衷心祝福她,希望她開開心心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