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居正廣有望重組SMAP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前日本男團SMAP在2016年解散後,隊長中居正廣與「萬人迷」木村拓哉繼續留守尊尼事務所,其餘3名隊友包括香取慎吾等,離巢後另組「新地圖」重新出發。前日有周刊率先爆料,指47歲中居正廣即將離開效力超過30年的尊尼事務所。

昨日中居正廣舉行東京記者會,親自宣布下月底離巢的消息,並已於本月19日,即父親的忌日成立個人事務所,新公司名為「休閒會」,4月後工作如常。

他稱沒有從尊尼事務所帶走任何人,將來是否親自接洽工作,目前也未有定案。談到離巢是個人決定,坦承去年5、6月已提出不續約,但因前社長尊尼喜多川病逝才拖延至今。他感謝對方提攜,還即場展示自己珍藏了喜多川骨灰的小瓶。

中居指SMAP解散剛好3年,認為是個契機,自言經過3年休息與思考後,還是想繼續工作,所以便成立個人公司,又強調從沒想過跳槽,笑言新公司目前未有任何工作計劃,但有朋友提議他先搞一個網頁。他重申離巢不是為了結婚,強調目前沒此打算。

提到SMAP舊隊友,中居表示昨日已給4人發出短訊,他們都有回覆。被問到SMAP是否有機會重組?中居表示:「可能是1%至99%之間,但一定不是零」。

記者會長達兩小時,早前有傳中居沒有限制見面時間,希望盡情與傳媒交流,展現出獨立自主的氣氛。席間他還不忘搞笑稱,好像忘記跟同門另一男團TOKIO成員城島茂匯報,繼而向着城島茂主持節目的電視台攝影機道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