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黃心穎合作愉快 黃浩然:等佢約見面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黃浩然早前在無綫劇《多功能老婆》演拋妻棄子的衰老公備受注目,近日他擔演的重頭劇《法證先鋒IV》熱播。黃浩然接受港台車淑梅主持的《舊日的足跡》節目訪問,談到大學畢業後有緣遇上師父杜琪峯,並參演電影《十萬火急》,從此踏上星途。不過他入行後香港電影吹淡風,他轉戰電視界,近年漸有成績擔演男主角。

食飯去廁所都要背台辭

黃浩然對《法證先鋒IV》甚有寄望,為有更佳演出,重溫前3輯的《法證先鋒》系列。他說總監製梅小青要求好高,之前拍古裝,大家都不敢被她望太耐,因為個妝隨時要從頭執過。梅小青事事親力親為,驗屍咁驗。今次劇本好精細,演員要95%跟足台辭,不是人人「食」得起,他不敢怠慢,食飯、去廁所都在背台辭。

提到黃心穎爆出「安心事件」,令他要與頂替心穎的湯洛雯重拍?黃浩然坦言曾擔心套劇未能出街,「幸好有3個好彩,是公司畀咁大資源重拍、所有演員都有期,以及自己未剪短頭髮」。他表示與黃心穎合作好好,是好愉快經驗。之後由湯洛雯補上,他爭取跟她排戲,在去台灣拍外景前兩日,他們排好戲才出發,到現場拍攝時一氣呵成,湯洛雯都好有經驗。他希望觀眾將焦點放在她的努力上,因她的角色十分複雜,要演繹多種不同層次的內心狀態,花了不少工夫。黃心穎早前返港,他說:「我大男人一個,唔會騷擾佢喇!如果佢要約我哋隨時歡迎,佢應該可以復原到嘅!」黃浩然對電影圈仍有情意結,希望杜琪峯不要太快退休,他要做對方戲中的男主角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