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身柏林影展 尊尼狄普新片扮名攝影師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魔盜王》尊尼狄普(Johnny Depp)被前妻安柏赫特(Amber Heard)控訴家暴,雙方糾纏多時;前者收拾心情前日現身柏林影展,宣傳在當地特別放映的新片《Minamata》,他不但主演更兼任監製。其餘主角包括英國女歌手Katherine Jenkins、《真的戀愛了》標尼爾(Bill Nighy)、日本男星真田廣之及混血女星美波等都有到場。

Minamata即日本九州熊本縣南端的水俁市,並發生水銀公害引起的水俁病,據悉上世紀60年代日本承認水俁病是因企業把水銀廢料未經處理排進海裏,市民吃了中毒的魚、貝,造成中樞神經疾病,受害者的訴訟案件直到10年前才和解。《Minamata》正是以此為背景,講述美國知名新聞攝影師W. Eugene Smith(尊尼狄普飾)到水俁市採訪的故事,把當地受害者的慘况,透過他的鏡頭公諸於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