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老友記》拍特備劇 6主角埋位每人穩袋1950萬港元

文章日期:2020年02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經典處境喜劇《老友記》2004年5月在美國NBC電視台播出最後一集,據報結局超過5000萬人收看,是歷來最高收視美劇之一;今時今日,影視串流平台當道,去年底開始多家機構加入戰團,想不到也因此促成《老友記》闊別觀衆16年後,「Rachel」珍妮花安妮絲頓(Jennifer Aniston)、「Monica」歌翠妮葛絲(Courteney Cox)、「Phoebe」麗莎古杜(Lisa Kudrow)、「Joey」麥利邦(Matt LeBlanc)、「Chandler」馬修派利(Matthew Perry),以及「Ross」大衛舒威馬(David Schwimmer)等6名主角回歸拍攝特備劇,而且傳聞每人酬勞起碼250萬美元(約1950萬港元),換句話說,單是6人的薪酬就超過1億港元。

珍妮花帖文 480萬人按讚

6名主角各自在個人社交網貼出《老友記》開播初期為《滾石》雜誌所拍的封面照,並留言說:「真的發生了……」。去年才在Instagram開戶的珍妮花安妮絲頓,帖文發布3小時已吸引480萬人按讚,「Rachel」雖然年過半百,但不愧是「美國甜心」。

《老友記》1994年首播,合共10季,播足10年,到2004年才結束;整輯《老友記》共236集,之前可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重溫,據報當年Netflix以每集50萬美元買下播放權,但合約於去年結束,《老友記》重投華納懷抱,由該公司有份投資、今年5月才啓播的串流平台HBO Max,以4.25億美元(約33億港元)取得播映權。乍看數字好像是一場燒銀紙遊戲,不過據市場調查指出,《老友記》雖是舊劇,但在Netflix卻是其中一齣最多人收看的劇集,所以HBO Max為省靚開台招牌,需要吸納這類對觀衆有重溫價值的節目,6主角再合作拍《老友記》特備劇,更甚有宣傳價值。

廣受不同世代觀眾歡迎

6名主角「團圓」再次合作拍劇已傳出多時,終於宣布開拍《老友記》特備劇,不過落實而已,但還未有劇名,據悉更沒有劇本。HBO Max的首席內容官奇雲萊利(Kevin Reilly)在聲明中表示,「這次算是他們的大團圓,把大衛、珍妮花、歌翠妮、麥、麗莎和馬修找回來參與HBO Max特備節目,而且節目會和整套《老友記》一起。」他還說,很高興看到此劇廣受不同世代的觀眾歡迎。

《老友記》講述3男3女在紐約的生活,他們既是好友,當中互有感情糾葛,譬如任職時裝品牌採購部的Rachel和教授Ross,離離合合就糾纏了足足10年;第8季,Rachel為Ross誕下一女Emma,兩人在結局篇更有情人終成眷屬;Chandler和Monica在第7季結婚,並收養了一對龍鳳胎,他們的下一代到如今應已長大成人,會出現在特備節目嗎?Phoebe和Mike在第10季拉埋天窗,之後會有孩子嗎?會交代嗎?另外,劇集結局時依然單身的Joey,之後找到另一半嗎?這十多年間他在演藝圈的發展有所改善嗎?相信都是粉絲所關心的,未知編劇、導演和監製會否給觀衆一個滿意答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