添摩菲赫頓涉強姦女童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《普通人》贏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59歲美國男星添摩菲赫頓(Timothy Hutton),最近被一名加拿大女子Sera Johnston翻舊帳,聲稱他在1983年於溫哥華拍攝電影《冰人四萬年》期間,在當地酒店房間內強姦了當時只得14歲的她。添摩菲昨日發表聲明,否認有關指控,又指女方在過去兩年半內,藉詞勒索他過百萬美元,去年7月他已向FBI備案,力證自己清白。

新聞網站Buzzfeed剛於本周一刊登添摩菲赫頓涉嫌強姦未成年少女Sera Johnston的報道,說的正是37年前,添摩菲與友人相約Sera到酒店開派對,其間向她施暴的過程,據自稱受害者憶述:「當時我只覺得渾身冰冷,感覺就似身處地獄一樣。」添摩菲在文章曝光後,隨即發表聲明,強調「我從未侵犯過她」,女方只為敲詐他而虛假陳述。

巧合的是,添摩菲主演美劇《Almost Family》第1季剛於上月播出結局,霍士電視台在Buzzfeed刊登強姦報道後,未幾即宣布該劇將不會開拍第2季,對外宣稱是收視欠佳所以停拍,至於實際情况是否跟添摩菲捲入性醜聞有關?那就不得而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