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傭抱兩女兒到靈堂祭嫲嫲 小美:郭富城母親抱孫感安慰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(城城)母親卓信上月7日在家中離世,享年90歲。昨午於香港殯儀館設靈,今晨舉殯,採用佛教儀式,遺體安葬於將軍澳華人永遠墳場。城城昨午捧着亡母的靈位牌到達殯儀館,神色哀傷,太太方媛尾隨,兩名女兒戴上口罩由傭人抱着,並以手遮蓋她們容貌。城城經理人小美到場幫手打點,透露城城上月在紐約準備巡迴演唱會時接到媽媽去世的噩耗,傷心眼紅紅,沉澱一會後接受事實,以專業態度完成演出。小美表示郭母見到子女成家立室,並已抱孫,感到安慰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城城一向侍母至孝,上月完成巡唱後,立即趕回港為媽媽辦理後事。城城昨午3時半身穿一身孝服現身,他神色哀傷,手捧亡母靈位牌步入殯儀館,由工作人員提着燒香引路。城城妻女尾隨,著上孝服的方媛見到門外大批傳媒,邊行邊點頭謝禮,兩名寶貝女Chantelle和Charlotte在疫情下,均戴上口罩,分別由兩名外傭抱住;外傭警覺性高,用手遮住兩名小主容貌以作保護。城城經理人小美也於下午4時許抵達,幫手打點。

曾見郭母 譚耀文到場弔唁

譚耀文、黃國榮(Sunny Wong)和太太、何麗全夫婦前來弔唁;譚耀文表示跟郭母有數面之緣。許志安與太太鄭秀文、鄭伊健夫婦、梁詠琪、古巨基夫婦、林珊珊、林曉峰、楊采妮、蘇永康、劉小慧、經理人黃柏高等圈中好友,送上花牌致哀。

雙眼通紅的小美晚上8時在場館外受訪,表示承受喪母之痛的城城狀况還好,但因忙於奔喪稍現疲態,在靈堂上又要幫忙接待來拜祭的親友,希望傳媒體諒城城暫時不方便受訪:「城城想先專注為媽媽辦好喪禮,郭伯母生前喜歡簡約、優雅,所以靈堂都以白色佈置為主,喪禮採取佛教誦經儀式,明日出殯後會土葬。」

城城父母是否合葬?小美表示這方面沒有問過,據她了解不是。至於郭伯母有何遺願?小美稱不敢代答,但認識的郭伯母見到子女成家立室,且已抱孫,都非常安慰:「始終是笑喪,郭伯母有子孫送別,大家都帶住懷念的心對她送上敬意,相信她的人生都好圓滿。」

巡演期間接噩耗眼紅紅

小美又重提城城2月初在美國巡演期間,在紐約一站準備演出的早上,獲悉媽媽過世消息,她說:「他當時沒有在我面前喊,但眼紅紅,作為晚輩必定難過,我有問他要不要取消演出, 他沉澱了一陣子後,接受了這個事實,決定以專業態度繼續做騷,而演出正值農曆新年,城城就刪減了新年恭賀的互動環節,當然情緒審慎而凝重 ,雖然觀眾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但都尊重他的演出,城城這樣做一點都不容易。」城城有沒有擔心在港的太太應付不了奶奶過身?小美稱幸好城城的家姐和姐夫能幫忙分擔。此外,城城的巡迴演出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暫停,電影計劃尚未開始,他可趁機會稍為休息,調整生活,她和城城並期望疫情盡快過去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