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雨僑疫境懷孕無得驚 羅力威包辦煮洗抹 要做暖男爸爸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「愛」是不理性、包容、無條件為另一半付出,羅力威全部認同。婚後變「愛妻號」的他做家務任勞任怨,「我會捽浴室霉菌、抹抽氣扇的塵、執貓屎、冚水渠蓋等污糟工作,學煮飯則令我最有挫敗感。但我都願意做,就是因為愛」。羅力威自覺愛老婆是必然,夫妻不是簡單一種關係,而是兩個人永久的誓約!羅力威願意無條件將自己的人生、健康、財富全交給太太雨僑,還準備迎接家中新成員,未來繼續用愛維繫家庭,下一步是要成為「暖男爸爸」!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今年3月是羅力威與太太雨僑結婚兩周年,早前他們於社交平台宣布造人成功,準備迎接BB過三人世界,網民粉絲齊送上祝福。全球正面臨新冠肺炎威脅,身為準爸爸的羅力威並未受疫情陰霾困擾,認為很多事不由他控制,一切隨信仰及天意安排。

「世事不斷變 很難控制」

羅力威說:「結婚、買樓到生BB,每一步都不是我能控制,世事無得等。如果要自己做到『天王』才結婚,那可能永遠結不到婚。之前出街驚吸到催淚氣體、又驚交通阻塞,到最近肺炎疫情,其實都不需要憂慮。因為香港還有好多人,生命仍然在進行,仍會有大肚婆、有BB出世,世事不斷變,很難去控制。我和太太所抱的態度,是人生計劃盡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,愈驚愈變成壓力,會好痛苦」。不想花心機精力去計較擁有幾多財富物質,羅力威心目中最重要是家人和太太,希望下一代可以健康正面地成長,他拋出金句道:「經濟可以影響生活,生命則可以影響生命。」

當一家之「煮」 一切就是愛

羅力威身為一家之主,很欣賞太太廚藝叻,但心痛她煮得辛苦,於是主動當一家之「煮」,甚至包辦煮、洗、抹,平日也很少計較生活上夫妻分工比例。在結婚周年或特別日子要慶祝,都交由雨僑出主意,羅力威多數順從。他笑說:「以前太太要求出街食餐飯,但我就喜歡食魚蛋粉,有強迫她陪我。後來食太多,她頂不順,我都遷就她。有次她突然想食粥,我就親手煲愛心豬骨粥,幾好味!」自知廚藝未及太太水準,間中煮到發忟憎,卻從失敗中學習再嘗試,一切就是愛。

寧自己承受 不想家人捱苦

羅力威創作新歌《仙水》,內容有點似他的生活寫照,例如夏天晚上會獨自一人邊彈邊唱,呷着冰凍啤酒的放鬆狀態下,借酒精刺激思維引發創作靈感。羅力威喜歡飲酒以助減壓,他自爆道:「平日都是一杯起兩杯止,酗酒不襯我!有試過做啤酒節或派對主題活動,出騷前我會隨意飲少少酒。知道有好多行內人都不贊成,因怕影響表現,但我認為啤酒的酒精含量低,未嚴重到可以影響我,只是酒後絕不駕駛就可以。」嗜杯中物又喜歡食大辣,羅力威從不刻意護聲,但最近的一次教訓,提醒他不要忽視健康:「早前腸胃突然有事,患嚴重便秘,連續12日有入無出,自己都驚,但沒有原因。有看過幾次醫生,食了藥都不見效,好彩之後自然地回復正常。」經此一病,他體驗病痛之苦,為免令太太與家人擔心,會懂得自律,寧自己承受也不想家人捱苦;特別是現在新冠肺炎肆虐,就更加緊張照顧家人。

雨僑專心在家安胎,她昨日在社交網上載腹中BB的超聲波照片,留言笑BB想企起身:「你有無咁想企喺度?好有活力,媽咪好Like。」

髮型:Adam Hui@W Salon by IL COLPO

化妝:Lily Lam@ndnco.co

場地:英皇駿景酒店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