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天佑渾渾噩噩入行 吳海昕信努力可改寫命運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徐天佑與吳海昕主演的ViuTV劇集《二月廿九》,是科幻愛情小品,吳海昕扮演生於2月29日的女生,生日當天許願時得到神秘力量,穿越時空去了4年後的日本北海道,遇上兩名未來男友徐天佑和劉俊謙,也預知自己的死期,於是用盡方法去拯救自己。現實中,兩人也認同命運未必支配一生,可以憑努力作改變!

吳海昕相信命運,但努力仍可扭轉少少局面,「我為拍《二月廿九》這部劇,一年前開始學日文,突破到語言界限,努力能成功的」。徐天佑也相信命運在某程度上能改變的,「入行前某日我去打籃球,因為落雨,渾渾噩噩行到旺角警署,被陳果導演發掘入行,否則我可能有其他發展」。若有超能力走入時光隧道,兩人都希望回到小時候,因舊日科技未先進,連照片也沒留下太多,吳海昕說:「想重溫小時無憂無慮的日子,再與公公婆婆見面。若去未來,驚回到現實會喪失意志,局限自己的努力和幻想。」

徐天佑隨遇而安

對未來的展望,徐天佑採取隨遇而安態度,「以前鍾意彈結他就不停練,一張唱片做5年,可能錯過好多好玩的事,又試過想做導演,在一兩年間寫好多劇本,結果擱置了,發現自己在演員方面未完全滿足,好多事好奇怪,條路行行吓又會遇到新事物」。

吳海昕自認愛即興,農曆新年前赴緬甸旅遊,紀念踏入30歲,她說:「以前任職空姐,已去過幾十個國家,去過好多大城市,但無試過探索當地文化,今次去緬甸走進落後地區,跟當地的小朋友玩,回想有點危險,幸好緬甸人學佛有善心,不會心懷不軌,今次壯大膽,希望下次遊冰島、英國。」

吳海昕冷到面癱

吳海昕笑稱去完北海道拍該劇,嚇怕了,暫不想踏足寒冷的地方。她難忘風雪下拍追逐戲扭傷腳,兩三個月仍未康復,面部也凍僵了,「凍到一句對白都講不到,好似面癱,NG了20幾次,要用滾水漱口,好多機燈都凍壞,好辛苦才拍完」。她稱開拍前向2月29日生日的布志綸取經。徐天佑說:「零下6度拍雪景,我瞓在冰上拍了一小時,凍到無感覺,要入室內敷暖包,慢慢恢復感覺才可再拍。」

拍穿越戲多「蝦碌」

拍攝中還有不少「蝦碌」,吳海昕表示要不停變裝、換情緒,配合穿越情節,弄得精神錯亂,「有時靠認衫、髮型記場景,但都試過搞錯,場戲講我們未認識,但演到好熟落,導演叫NG再來過」。徐天佑以前拍電影居多,今次在劇中佔戲重,他覺得拍劇更細緻,要做好多筆記,中間講大量日語對白,靠死背台詞,好彩學過日語有基礎,拍劇時有幸跟日本師傅學煮蛋卷,自嘲得個樣,學藝未精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孫華中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