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莎湯遜爆蝙蝠俠轉投Marvel陣營 基斯頓比爾演《雷神4》奸角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雷神奇俠3:諸神黃昏》叫好叫座,戲中飾演「女武神」的泰莎湯遜(Tessa Thompson)前日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,證實《蝙蝠俠:黑夜之神》男星基斯頓比爾(Christian Bale)將會加盟《雷神奇俠》第4集(Thor: Love and Thunder)扮演奸角,成為繼《蜘蛛俠:強勢回歸》的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後,第2位由DC超級英雄片轉投宿敵Marvel陣營的蝙蝠俠。

3年前上映的《雷神奇俠3》,全球票房勁收8.5億美元(約66.3億港元),Marvel電影公司當然添食,宣布由泰卡韋迪迪(Taika Waititi)繼續擔任《雷神奇俠4》導演兼編劇,今年1月有傳「蝙蝠俠」基斯頓比爾將會加盟新片,但有關消息一直未能獲得官方回應。

「女武神」親證傳聞

直至前日,在《雷神奇俠3》飾演女武神的泰莎湯遜接受美國媒體ET Today訪問時,首次證實傳聞可信,「太厲害了,基斯頓比爾將會扮演《雷神奇俠4》奸角,我已讀過劇本,但不能透露太多,我只可以跟戲中拍檔妮坦莉寶雯(Natalie Portman)交流一些令人興奮的信息」。

另一方面,泰莎湯遜亦承認在《雷神奇俠4》,她將接替「雷神」基斯漢斯禾夫(Chris Hemsworth)登上聖域界的皇帝寶座,並笑言:「如果我娶不到皇后,就要身兼皇帝和皇后兩職。」有傳女武神是同志角色,從泰莎湯遜的言論不難找到答案。

過去兩年憑《為副不仁》及《極速傳奇:福特決戰法拉利》角逐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基斯頓比爾,由DC正義英雄蝙蝠俠,搖身一變成為《雷神奇俠4》奸角,究竟他「改正歸邪」扮演什麼角色?雖然泰莎湯遜保持沉默,但已令一眾超英迷興奮不已,自行推測答案。

網民猜基斯頓角色

有外國網民估計,曾在2017年上映的《雷神奇俠3》,於Sakaar星球格鬥場上出現巨型頭像的「馬面雷神」(Beta Ray Bill),以及在2013年《雷神奇俠》漫畫連載的角色「屠神者」格爾(Gorr the God Butcher),均有機會成為《雷神奇俠4》奸角。前者亦正亦邪,跟雷神是敵亦是友;後者的悲慘身世,令他成為一個專門「殺神」的宇宙壞蛋。到底基斯頓比爾扮演哪個角色?待此片在明年11月開畫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