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地亞倫自傳出版前「夭折」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涉嫌性侵養女迪倫花露(Dylan Farrow)的美國著名導演活地亞倫(Woody Allen),原定下月推出自傳《Apropos of Nothing》,但遭Hachette出版社約75名員工抗議,集體罷工要求中止發行計劃,結果出版社從善如流,前日發表聲明:「停止發行活地亞倫的自傳,是個艱難的決定,我們一向重視跟作者的關係,亦不輕言放棄。」出版社表示會把新書的版權,歸還予活地亞倫。

迪倫花露得悉出版社的決定後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讚好:「對於每一位支持我和哥哥,以及所有性侵受害者的朋友,無言感激。」迪倫的哥哥正是揭發荷李活性侵事件的記者羅南(Ronan Farrow)。

隨着荷李活MeToo反性侵運動愈演愈烈,活地亞倫難免成為眾矢之的,在多家出版社拒絕替他發行自傳《Apropos of Nothing》以前,原本答應為他發行電影《情迷紐約下雨天》的Amazon電影公司,前年亦以此為由,拒絕履行合約,導致雙方對簿公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