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1/2的魔法》美國票房稱冠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上周五美國新片開畫日,彼思動畫《1/2的魔法》(Onward)可說一片獨大,首周末收4000萬美元成為票房冠軍;不過未知是否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,據報比去年同期整體票房下跌,《1/2的魔法》也是彼思歷來最差開畫成績之一,跟1995年《反斗奇兵》(2910萬美元)、2015年《恐龍大時代》(3920萬美元)及1998年的《蟲蟲特工隊》(3330萬美元)不相伯仲。雖然票房成績不算標青,但在爛番茄影評網站,《1/2的魔法》獲得超過八成好評。該片由「星爵」基斯柏特(Chris Pratt)和「蜘蛛俠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聲演,故事講述一對父親早逝的兄弟,在細佬16歲生日當天,獲家傳之寶「巫師魔杖」,可以令父親復活24小時。不過他們的半桶水魔法,令翻生父親只得下半身,兩兄弟為了父親能回復完整,展開一段奇情之旅。

另一新片《The Way Back》,由《Argo救參任務》賓艾費力(Ben Affleck)主演,首周末收850萬美元,排在《隱形客》和《超音鼠大電影》之後,位列第4;雖然成績不算理想,但賓艾費力跟片中女主角安娜迪雅瑪斯(Ana de Armas)傳出緋聞,也令該片受到關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