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製:故事着重表達角色人性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獅子山下》是港台電視的金漆招牌,今年推出的《獅子山下2020》原本有6集,但因王宗堯早前被控「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」罪,港台以主要演員涉及司法程序,抽起他主演的第3集「最後決定」,該集是從一對父子透視出長期病患者與照顧者的故事,現在變成5集。首集潘燦良主演的「喧囂過後」已於上周日(8日)播映,今晚播出第2集,是鄭敬基的「日照太短」,他演活劏房戶的辛酸。第4集「流離浪蕩」是兩個邊青的姊妹情;第5集「裊裊時光」同樣是素人主演,是網上騙案,透過交友軟件結識異性。壓軸第6集「鶼鰈」由吳浣儀與麥洛新演一對老夫婦,講述兩人最後幾年的生活,故事較沉重。

羅志華激讚鄭敬基

港台電視部高級監製羅志華稱《獅子山下2020》6個故事有不同社會問題,其中前5集是外判製作,入計劃書時並非揀社會話題為先。他說:「我哋係睇故事,重要是人與人之間關係,表達角色人性,多過揀hit的社會話題。就『日照太短』是對低下階層的狀態與處境困局有感覺,鄭敬基演來好似素人,令人激讚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