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觀眾正視家暴問題 雪梨要求趙覺超用力摑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雪梨、朱紫嬈、傅晉杰、趙覺超及兩名小演員,毋懼新冠肺炎疫情威脅照開工,合作拍攝以家暴為主題的微電影《家庭》(暫名),昨日眾人在公園拍攝煞科戲。

傅晉杰計劃改編成音樂劇

傅晉杰解釋故事描述他童年時和母親(雪梨飾)均遭到繼父(趙覺超飾)虐打而寄養在兒童之家,長大後令他也想借暴力向女兒發泄,幸獲妻子(朱紫嬈)解開心結,最後大團圓結局。他說:「希望借電影讓大家關注家暴影響下一代的問題。因為正值疫情,很多工作都延期或取消,今次拍攝會盡量縮短時間,待疫情過後,打算改編成音樂劇上演。」

飾演母親的雪梨,角色需橫跨30年,令她過足戲癮;除了要刻意化上憔悴老妝,更慘遭對手趙覺超連摑多巴及毒打,卻笑稱不算大犧牲。趙覺超視拍打戲為高難度挑戰,為求逼真不惜真打,「我起初打了雪梨姐3、4巴都有所避忌,她亦不滿意,後來她示範以真力摑了我一巴,我再試多兩次就成功」。雪梨認為如對手打得太輕力,做不出真反應,收音效果也不理想,所以贊成大膽去演,稱最重要引起大家正視家暴問題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