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李活停擺 《小魚仙》《小飛俠》復工無期 Heidi Klum發燒咳嗽疑感染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已突破2000宗,荷李活亦成為「重災區」,繼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夫婦受感染正在澳洲隔離後,原籍德國的名模Heidi Klum亦疑似「中招」,被迫缺席美國才藝比賽真人騷節目《全美一叮》錄影;另一方面,繼《花木蘭》(Mulan)延後亞洲映期再全球撤檔後,迪士尼電影公司昨日亦宣布旗下新片包括真人版《小魚仙》(The Little Mermaid)、《小飛俠》(Peter Pan & Wendy)等全部停工,估計損失慘重。

現年46歲的德國名模Heidi Klum,原定本月10日(周二)為美國NBC電視台錄影《全美一叮》第15季節目,臨時因病缺席,當時電視台發言人解釋她只是患上「普通感冒」,相隔4日之後,她終於透過社交媒體上載短片,以微弱而沙啞的聲線向超過700萬名追隨者透露真正原因。

Heidi求檢驗不果 《全美一叮》停廠

「我開始發冷,然後發燒,咳嗽並流鼻水……我希望這是普通感冒而已……我想接受新冠病毒測試,已見過兩名醫生,但都無法如願。」Heidi Klum雖然臥病在牀,仍不忘關心粉絲:「如果大家感到不適,便應留在家中。」根據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公布14項典型徵狀,包括發燒、咳嗽、鼻塞及喉嚨痛等,卻未有提及流鼻水的情况。

《全美一叮》暫時停廠,身為荷李活最大電影公司的迪士尼,情况更加惡劣,繼日前舉行《花木蘭》英國首映禮,突然宣布此片全球撤檔後,尚餘9日便在倫敦開鏡的另一真人版電影《小魚仙》、《小飛俠》(Peter Pan & Wendy)、《豆釘小靈精》續集《Shrunk》,以及《忘形水》金像導演基拉莫狄多路(Guillermo del Toro)重拍1940年代驚慄片《玉面情魔》(Nightmare Alley)等,全部拍攝工作都緊急煞停。

各台相繼停工 《魔雪奇緣2》提前上架

事實上,面對嚴峻疫情,加上戲院商限制入場人數,就算電影如期開畫,恐怕亦淪為「炮灰」,說的是本月13日(周五)在美國上映的3齣新片,包括「大隻佬」雲狄素(Vin Diesel)主演《喋血戰士》(Bloodshot)、驚慄片《獵逃生死戰》(The Hunt),以及愛情片《I Still Believe》,票房難免受創。

電視劇集同樣受到重創,串流平台Netflix的《怪奇物語》第4季、Apple TV+的《晨間直播室》第2季,以及ABC電視台最新一季《醫人當自強》等相繼停工,如果疫情持續,恐怕觀眾即將無劇可煲。

美國多個州政府陸續宣布停課,串流平台Disney+今日開始播放動畫電影《魔雪奇緣2》,比原定計劃提早數個月,好讓兒童留在家中,亦不至百無聊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