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太去年美國秘密分娩 疫情礙報喜 古巨基一索得男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47歲古巨基(基仔)一索得男,太太陳英雪(Lorraine)去年底在美國秘密分娩。基仔前晚深夜在社交平台稱,本打算農曆新年初一公布喜訊,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爆發,所以將喜訊延後,但承諾「我會繼續做個好丈夫、好爸爸!」基仔並公開BB照片,基仔的朋友與粉絲送上祝福,他雖然未透露兒子名字,張敬軒叫他「古巨B」,又有稱為「小巨基」。另外,「古巨基當爸」打入微博話題榜第6位,點閱次數逾5億次。

娛樂組

古巨基與比他年長3歲的陳英雪(Lorraine)拍拖20年,Lorraine由基仔助手到成為合作伙伴,2014年7月在美國結婚。基仔喜歡小朋友,婚後不時被催做爸爸;但兩人一向低調,古太終於去年底在美國秘密生B。基仔在社交平台分享照片,其中一張是B仔在啜奶嘴,現在近3個月大的「古巨B」大頭,並且有濃密頭髮。另一張是基仔跟太太與BB拖手合照,BB手指長長。

圈中好友紛紛祝賀

基仔留言:「這個關於我和太太的人生充滿意義的消息,本身打算在農曆新年初一時向各位朋友公布。但由於疫情的爆發,大家都在為抗疫勞心的時候,覺得還是稍後才跟各位分享心情會比較適合。原本計劃在接下來的4/4兒童節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正式公布,今晚卻突然收到很多朋友們的恭賀。在這裏,誠心感謝各位愛我和太太的朋友們和粉絲們。我會繼續做個好丈夫、好爸爸!」後來他又補充:「謝謝各位祝福,看到很多朋友問是B仔或是B女,讓我補充一下:是小B仔喔。」

好友周慧敏透過社交網恭賀,並分享跟基仔與Lorraine的合照,「幸福的寶寶,幸福的爸媽,無限祝福」。方力申笑言基仔與太太好密實,年底生B至今才曝光,連他也不知道。他又鼓勵古生古太應該考慮生多個BB。另外,蔡卓妍、李克勤、梁詠琪、周勵淇、張敬軒、關智斌、胡定欣、陳敏之與關心妍等圈中好友亦送上祝福。經理人霍汶希表示,「開心感動到喊出來,你們一直以來嘅心願終於成真,祝你們一家三口永遠幸福」。

高齡懷孕 不想太太有壓力

基仔婚後期待由甜蜜二人世界昇華至溫馨三人世界,去年他接受《明報》專訪時形容生BB這回事要「撞手神」,撞得到就有,不可以提「急」這個字,一提便多了一份壓力,他說:「個人愈從容,狀態才會愈好,機會率先會愈高。」

據悉50歲的Lorraine是高齡懷孕,基仔不想太太有壓力,所以一直保密消息。他去年12月完成美國巡迴演唱會後便向英皇請大假,原來是陪老婆待產。直至BB出世後,又不想太太被打擾,加上疫情關係,所以一直未公開喜訊,只有雙方家人知道。

「古巨基當爸」成微博熱話

「古巨基當爸」成微博熱話,這話題有逾5億次點閱,有網民搞笑留言表示,看到B仔的大頭已認出是古巨基的兒子,又有網民關心B仔是否遺傳爸爸的多手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