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老前輩鬧樣衰 敖嘉年無悔入行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敖嘉年昨日為梁梓禧主持的香港開電視清淡節目《是敢的》錄影,細談在演藝路上的辛酸史和開心回憶。敖嘉年表示,在無綫拍劇捱更抵夜,辛酸一定有,又被前輩鬧,最印象深刻是入行才數天,已被一名老前輩說他樣衰,着他沒特別發展就別做了。他說:「我剛入行,雄心壯志, 這剎那也曾問自己『我咁醜怪嗎?』老前輩可能語重心長,但言者無心,聽者有意,現在當作回憶,亦沒後悔入行,現在仍見到這名老前輩。10多年前在街上被稱呼『茄哩啡』,也很不開心。」

敖嘉年上月約滿無綫離巢,他說公司安排他4月拍新劇,撞正他演出的舞台劇,加上還要拍電影和電視劇,所以才不續約, 「公司有跟我談續約,有加人工,條件也很好,是我不想疊住。很多謝公司體諒,珍姐(曾勵珍)叫我在外面兜個圈就回來 」。他透露受新冠肺炎影響,舞台劇延至9月才演出,電影和電視劇亦要視乎疫情進展才決定何時開拍,至於登台就全部停晒,「其實都是對的,有什麼事會很大鑊」。

記者﹕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