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新片《獵狐行動》拍檔 「邦女郎」奧嘉古莉寧高確診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蔓延,並殺入荷李活,繼兩屆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夫婦感染,正在澳洲隔離後,去年跟梁朝偉合演內地片《獵狐行動》的「邦女郎」奧嘉古莉寧高(Olga Kurylenko),亦透過社交網Instagram表示經檢測後呈陽性反應,現正在家中隔離;另外,美國環球唱片主席及行政總裁Lucian Grainge亦確診。新西蘭實施封關後,在當地取景的劇集《魔戒》昨日宣布停工,但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的《職業特工隊7》早前撤出疫情嚴重的意大利後,傳聞將在防疫政策備受爭議的英國搭景繼續拍。

內地電影《獵狐行動》講述大陸公安成立行動小組,跨境追捕金融罪犯的故事,去年中開鏡,當時奧嘉古莉寧高在內地曾跟梁朝偉和劉嘉玲夫婦飯敘,並搭着梁朝偉的肩合照;巧合地,身在澳洲拍新片《上氣》的梁朝偉,也因為導演達斯廷卡頓(Destin Daniel Cretton)正自我隔離而暫時停工。至於奧嘉,在Instagram撰文告訴逾57萬名追隨者,「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後,就在家中隔離」,並貼出寓所窗口的照片。她還表示,病了近一星期,發燒及疲倦是主要病徵,又囑咐粉絲要好好照顧自己,不要掉以輕心。

原定下月赴韓拍戲 柳演錫恐辭演

原籍烏克蘭的奧嘉古莉寧高模特兒出身,及後轉行拍戲,在《新鐵金剛之量子殺機》扮演「邦女郎」打響知名度,之後曾伙拍湯告魯斯合演《攻•元2077》,上月在港上映的《叛譯同謀》,她也有份演出一角。據悉她剛完成驚慄新片《The Bay of Silence》,跟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拜仁葛斯(Brian Cox)和《方寸見人心》丹麥男星克萊斯邦(Claes Bang)合作,所以不少人擔心後兩者會否染恙。另外她原定下月到韓國拍攝新片《寧靜的清晨》,並與《陽光先生》柳演錫合作,現已取消行程,電影亦無限期停工。據報柳演錫稍後有其他工作,檔期未必能配合,恐被迫辭演。

環球唱片主席確診 庫克上月祝壽

除了奧嘉外,據多家美媒報道,環球唱片主席及行政總裁Lucian Grainge亦確診新冠肺炎,並在洛杉磯的列根UCLA醫療中心留醫。據悉他上月29日才舉行派對慶祝60歲生日,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(Tim Cook)亦是座上客之一。

訪問麗達韋遜記者確診

至於正在澳洲昆士蘭隔離的湯漢斯,前日更新社交網,貼出兩片塗滿澳洲著名醬料Vegemite麵包的照片,並留言「感謝幫助我的人,大家也要照顧好自己及其他人」;連Vegemite出名味道特殊喜惡兩極的食品,湯漢斯也接受得來,相信他已習慣在澳洲的隔離生活。不過據報本月7日訪問過湯漢斯太太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的電視台資深記者Richard Wilkins,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後呈陽性反應,現年65歲的他自言,「百分百感覺不到任何病徵卻確診,感覺奇怪」。

劇集《魔戒》停工 《職工7》英國復工

另一方面,史泰龍主演的新片《Samaritan》宣布至少停工兩周;新西蘭實施全面封關後,正在當地取景的劇集《魔戒》,由昨日起開始停工,牽涉劇組多達800人,有傳將為期兩周,但有不願具名的劇組表示,其實不清楚何時才會復工。

至於湯告魯斯主演的《職業特工隊7》,早前在威尼斯開工沒幾天,當地就爆發疫情,於是即時叫停並着劇組暫時回家。據英國《太陽報》報道,雖然英國的防疫措施受非議,但電影公司決定在當地薩里郡的片場搭景繼續拍攝,即使耗資不菲,據悉也比台前幕後乾等至不知何年何月來得划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