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好狗特攻隊》韓式親子戲 李聖旻伙拍警犬勇救熊貓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港產片製作買少見少,多齣荷李活大片相繼延期上映。主流好戲欠奉,反造就較低成本的外語片撐住香港戲院大銀幕,譬如韓片《好狗特攻隊》,由《北寒諜戰》影帝李聖旻主演,講述他飾演的特務,與警犬「溝通」後合力破案的故事。戲中有大量可愛小動物,故事亦有教育意義,是適合家長帶小朋友觀看的老幼咸宜電影。

頭部重創後能與動物溝通

《好狗特攻隊》講述中韓兩地為慶祝建交25年,中方安排明星熊貓「明明」到韓國親善訪問。飾演韓國情報局探員的李聖旻,被指派保護國寶。殊不知熊貓一抵埗即遭被恐怖分子綁架,李聖旻在追捕過程中頭部受重創,醒來後發現自己可與各式動物溝通。於是李聖旻帶着熊貓綁架案唯一目擊者警犬「阿里」,四出蒐集情報,並一起對付恐怖分子,救回熊貓。

由於戲中出現大量動物,故找來多名韓星替動物配音。《瘋騷小男人》申河均聲演警犬阿里,《鬼怪》劉仁娜為熊貓「明明」配音,其餘「獻聲」的韓星還包括《上流寄生族》李姃垠和李善均、《皇后的品格》金守美及《新紮散仔》李順載,他們分別聲演猩猩、山羊、鸚鵡與倉鼠。當中劉仁娜表現最為突出,將明星熊貓「明明」可愛及嬌生慣養的一面表露無遺。

富教育意義 宣揚愛護動物

為了拍攝人與動物溝通的場面,電影運用不少CG特效。演員要對着穿上「藍衫」的特技演員做戲,運用想像力再配合動物模型拍攝。雖然戲中動物場面都十分真實,但效果未算最佳,尤其是配上人聲之後,不時出現不協調情况。

《好狗特攻隊》最大賣點是道出要愛護動物,人類經常以自己的角度看待動物,例如「強迫」鸚鵡說話,可曾想過鸚鵡不喜歡說人話?又例如不少人飼養倉鼠時,會放一個滾筒給牠當玩具,可有想過牠長時間「跑步」會很累?此外,李聖旻在任職獸醫的妻子過世後,對所有動物均十分反感;被迫跟警犬「阿里」相處,卻終明白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,甚至甘願捨命相救。

此片雖然富有教育意義、配音生動有趣,李聖旻的演技亦恰到好處,可惜劇情較平淡,笑料亦略嫌不足,難怪該片今年1月在韓國上映,累計只有60.2萬人次入場,距離240萬人次的收支平衡點,仍需努力。

上映日期:3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