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涉性侵案判無罪釋放 高雲翔庭上合十庭外鬧記者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37歲的內地男星高雲翔,2018年3月在澳洲涉性侵被捕,他與同案的內地電影製作人王晶分別被指控7項、11項罪名,當中的「伙同嚴重性侵」控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。案件上月24日重審,經過19日庭審後,昨日裁定兩人所有罪名不成立。高雲翔得悉結果後,雙手合十放胸前;王晶則激動落淚。高雲翔離開法院被問感受時,只搖頭及以手指指向記者,走遠後卻回頭向記者大叫「Bullshit(廢話)」。

娛樂組

高雲翔憑內地劇《羋月傳》飾演「義渠王」一角走紅,之後擔演范冰冰投資及主演的《巴清傳》。他與太太董璇於2011年8月結婚,2016年誕下女兒,一向給人好好先生及愛妻號形象。當兩年前他在澳洲捲入性侵案時,消息震驚娛樂圈。當時董璇曾表示相信丈夫,更到澳洲奔波打點、不離不棄。高雲翔在案件審訊期間,一直留在澳洲,去年爆出他與董璇已於去年3月辦理離婚手續。至於《巴清傳》有傳受他的官司影響要重拍。

被追訪不耐煩

性侵案歷時兩年,經過多次審訊,去年12月因陪審團未能達成一致意見,導致案件遲遲不能宣判,負責該案的法官宣布解散陪審團,案件延後到今年2月24日再開庭審理,至昨日終於裁定高雲翔與王晶所有罪名不成立。

高雲翔聽到結果後將雙手合十放胸前;王晶則激動落淚,於休庭後致電父母告之消息。高雲翔離開法院被記者問感受時,他一直搖頭及用手指指記者,未有開聲回答。直至走遠後,他突然回頭望着記者大叫「Bullshit(廢話)」。

前妻心情複雜

內地新浪娛樂聯絡高雲翔的代理律師,對方透露高雲翔的家人目前心情很高興及想哭。至於高雲翔何時回內地?他表示高雲翔剛離開法庭,還未有具體回國時間,不過他很想念家、親人,已很久未見女兒,以及要考慮新冠肺炎疫情影響。

據知高雲翔還要辦理一些手續,可能需時2至3周時間。網上有傳董璇知道結果後,高興又傷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