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電影導演會網上公布得獎名單 太保再奪影帝 周冬雨封后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各行各業均受衝擊,娛樂圈不少演唱會、舞台劇相繼取消或延期,「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亦取消實體頒獎禮。至於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」亦受疫情影響未能如期舉行,大會經商討後,昨日先公布得獎名單,待疫情過後,頒獎形式另作安排。曾國祥執導的電影《少年的你》獲3獎成為大贏家,包括「最佳電影」、「最佳導演」以及由周冬雨獲「最佳女主角」。《叔‧叔》的太保則奪得「最佳男主角」。

「香港電影導演會」於1989年成立至今逾30年,每年均舉辦年度頒獎典禮,以導演專業角度對傑出同業予以肯定和鼓勵。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今屆頒獎禮未能如期舉行,執委會經過商討後,決定將得獎結果改於昨日在網上公布,希望疫情過後,頒獎形式將另作安排。各個獎項由全體會員以專業角度一人一票選出,並由全體執委選出「執委會特別獎」。

《少年的你》奪3獎成大贏家

曾國祥繼早前在「第26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」憑《少年的你》奪「最佳導演」後,再於「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典禮」獲「最佳導演」,該片還獲得「最佳電影」及「最佳女主角」周冬雨。《少年的你》劇組表示:「感謝香港電影同業們對《少年的你》的肯定,我們會保持初心努力創作,不負大家厚愛;同時也希望疫情能夠早日平息,大家都能平安,日後共同拍出更多的好電影。」

太保憑主演電影《叔.叔》獲電影評論學會「最佳男演員」後,今次再封影帝。

太保感覺人生奇妙

太保開心說:「跟隨師父午馬導演入行至今50年,今年踏上《叔.叔》充滿驚喜的電影旅程。『總裁』跟『導演』的英文都是Director,可見導演對一部戲的重要,謝謝這麼重要的電影人給最佳男主角呢個獎我,令我覺得好榮幸!人生就是這樣奇妙,詩人泰戈爾說『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迹,但我已飛過!』我愈做愈開心,永遠積極樂觀!多謝楊曜愷導演,多謝香港電影導演會,多謝香港及台灣無數個導演,墊高我在電影舞台!多謝大家!」

劉俊謙獲頒「最佳新演員」

劉俊謙憑《幻愛》獲頒「最佳新演員」,他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,能夠被專業導演們肯定,實在是莫大的鼓勵。感謝《幻愛》團隊,能夠遇上這群熱愛電影的伙伴,同心地說這一個故事,就是這次經驗中最大的禮物。

新晉導演黃綺琳:仍需努力

《金都》導演黃綺琳對獲「新晉導演」感興奮,她說:「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各導演前輩!第一次當電影導演,知道自己的不足,有很多方面需要努力學習。雖然現在香港電影正經歷着低潮,不過我會把握時間裝備自己,不負新晉導演之名。」獲「執委會特別獎」的《戲棚》導演卓翔,代表製作團隊感謝香港電影導演會給予肯定與鼓勵。希望這部紀錄片能讓更多香港人走進一座座真實的戲棚!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