憶前夫提離婚陷人生低谷 陳煒靠工作麻醉自己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煒曾經歷離婚傷痛,有段時間陷入低谷。去年她戀上醫生男友陳國強,重拾戀愛甜蜜。她接受商台梁泰來主持的《1圈圈 星光背後》訪問,談到2008年與台灣商人顏志行結婚,之後嫁雞隨雞,先後移居台灣、北京及泰國合共4年。她表示在他鄉的生活沒有朋友,每天煮飯做家務,感覺自己在社會沒價值。2012年向前夫提出搬回香港,主要為照顧患病父母,奈何她為前夫種種付出,最終換來對方主動提出離婚的結果。陳煒於該年復出,亦是她人生的最低谷,她說:「回港後數年很不開心,跟前夫也拉扯了數年,我跟他也有放不低的階段,靠工作麻醉自己,直至幾年後才真正分開,所以不是刻意隱瞞。」

與男友溝通階段未想再婚

陳煒去年7月被爆戀上同樣經歷過失婚的醫生男友陳國強,當時兩人拍拖不足兩個月。她稱與男友因黃智賢認識,做了一年多朋友才開始。她眼中男友不算浪漫,優點是很細心及畫公仔好靚,最浪漫是親手畫卡給她。他們都曾失婚,知道溝通最重要。她的前夫以前不斷外出工作,回家只說好攰,寧願睡覺也不願多談,久而久之關係不能補救。再婚問題她暫時不想,與男友在溝通階段,叫大家不要催婚。

加盟無綫由配角做起

陳煒於2012年復出加入無綫,由配角做起,最初客串兩集《金枝慾孽貳》,到《梟雄》、《宮心計2之深宮計》、《果欄中的江湖大嫂》、《法證先鋒IV》,終攀上一線花旦地位。前年台慶頒獎禮她以「太平公主」一角奪得「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」,但不少網民替她失落視后不值,又拿她與同樣亞視出身的田蕊妮及萬綺雯相比。陳煒對此說不介意由低做起,之前結婚脫節幾年要熱身,一來就做女主角,壓力更大。她直認當年簽無綫,跟亞視的酬勞相差很遠,但她渴望在最大的平台演戲,貼錢都無所謂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