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返港留學生剪手帶違反隔離令 陳思銘怒斥:必須嚴懲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,大量香港留學生緊急返港避炎,回港後須戴上電子手帶接受強制家居檢疫隔離。唐詩詠緋聞男友、有「教育界王力宏」之稱的陳思銘(Samuel)昨日在社交平台留言,稱明白近期留學生逃亡潮已惹大眾關注,還發現有人轉載有留學生返港後違反隔離令,在網上分享剪手帶方法,令他扯火氣憤,鬧爆違法行為。不少網民也加入留言大罵「剪手帶」行為自私,希望學生顧己及人。至於崔碧珈前日自洛杉磯返港後,現時乖乖留在酒店隔離。

陳思銘(Samuel)昨日在facebook專頁留言道:「近日發現疑似留學生返港後違反隔離令,喺IG教其他人點樣剪手帶。壞事傳千里,英國各大院校都得知呢件事,研究緊如果捉到學生違反隔離令,以及提供到有效證據,學校將會記錄處分、嚴重嘅可以即時解除學位。各位學生,呢個係一種極自私嘅行為,唔好話遲啲連英國都返唔到,被人print screen你教人剪手帶,最高罰款為5000元及監禁6個月。各位精英,唔明嘅可以留意下『行山MT』事件。」

「完全沒履行公民責任」

對於有害群之馬留學生的違法行為,Samuel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,直認看不過眼,他不清楚也不希望違法學生與自己學生有關。他嚴厲說:「這種行為很不負責任,還放上網教人,實在太無聊,完全沒履行公民責任!我與英國不少學府有緊密聯繫,如有證據發現有學生以身試法,必須嚴懲。」

稱教育學校比前更忙

在疫情未受控情况下,全港學校仍未有確實復課日期,Samuel開設的教育學校也受影響,但仍在運作,甚至比之前更忙個不停。「因為好多學生不能飛,要幫手處理補考的事宜,又要蒐購口罩,還有好多申請延期下半年甚至明年入學的安排,這星期我平均每日只有5小時睡眠時間。經我們協助到英國求學的學生約有2000人,相信80%已回港,他們大部分都好乖,留家接受自我隔離。有家長傳相給我,特別為子女將房門佈置成獨立隔離房,是負責任的行為。」同時,他也響應停學不停課,繼續透過網上直播為學生解答到海外升學面試、揀選學校和科目所遇到的疑問,大致上學校生意沒有太大影響。

崔碧珈著浴袍彈琴自得其樂

另一方面,崔碧珈前日自洛杉磯返港後,隨即入住尖沙嘴的酒店自我隔離14天。昨日是隔離第二天,她在社交網分享化了妝、穿著浴袍在房中彈琴的照片。她留言感謝這間酒店接受她入住,稱前晚有政府人員致電給她,確認她的位置。她說酒店不會為她提供執房和送餐,但每日12點會有人上來幫她量體溫,確保她的健康狀况,辛苦媽咪每日送湯來,這14天她會乖乖留在酒店房,練琴和做運動等,稱之後會拍短片給大家睇,自編自導自演4個角色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