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難真兄弟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兄弟幫》是謝英偉代表作,2010年首播,元祖級兄弟班是陳偉霆、林盛斌與歐陽靖(MC Jin)。最初接任命是製作60集節目,不斷加碼,直至逾2500集。他跟主持Bob、王梓軒、梁競徽、陳國峰與范振鋒,現實中也成為「六兄弟」。

節目錄影最後一集時,他說是「句號」了,但5個兄弟也拒絕,認為只是暫別。他笑言在「量地」的日子也不愁沒飯食,有5個兄弟,輪流到他們家食飯,一星期可以食5餐。還有在內地爆紅的陳偉霆,對方也有關心他的情况。

「最初設計《兄弟幫》似蒲竇,低成本製作,枱上那些薯片、爆谷也是自掏腰包買的,10年來布景只換了3次」。《兄弟幫》每集邀請嘉賓訪問,包括無綫藝員,一律是無酬的,正確來說是車錢都蝕埋。

麥玲玲成TVBuddy收藏家

謝英偉笑說:「TVB藝人亮相也沒有show錢,只有TVBuddy公仔,有收得太多公仔的嘉賓問可否換其他紀念品,可提供的是TVBuddy水杯或用品選擇。」

數收得最多TVBuddy公仔的嘉賓,包括麥玲玲、夏韶聲與樊亦敏是叮噹馬頭,估計他們收藏了數十隻TVBuddy公仔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