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文傑斥剪手帶去蒲者罔顧人命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袁文傑昨日為無綫處境劇《愛.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拍攝外景,面對疫情也不敢怠慢,未埋位前戴口罩保護自己,他亦不禁鬧爆有回港強制隔離人士,剪手帶避監察及戴手帶仍外出,自私自利。

記者:林祖傑

袁文傑昨日戴口罩,以紙巾將口罩繩和面部隔開,他解釋趣怪造型是避免上鏡時面上留痕。問拍外景是否要加倍小心?他坦言:「拍什麼景都要小心點,真的要謹慎點,始終這一行人流比較大,埋位時不可戴口罩,可能有些戲分,還會與拍檔有少少身體接觸,唯有勤力一點搓手和消毒,大家做好本分。」

他直言女友張潔蓮更緊張,每次回家一入屋就要用消毒噴霧全身消毒,連環保袋及買回來的東西都要抹乾淨。」

對於新一輪疫情爆發,未來兩星期更嚴峻,他說:「驚!老老實實,我都唔驚你話我,我要向回港本應該要遵守強制檢疫隔離的朋友講,首先要搞清楚為何要回香港,香港同樣要面對疫情,絕不能罔顧人命走出去自顧享樂,14日兩星期都堅持不到?醫護人員這兩個月怎樣搵命搏?在網上還見到有人教別人,怎樣去剪斷電子手帶去蒲當無事,真是很自私自利的想法,呢啲真的要公審。」

取消德國之旅

袁文傑坦言作為球迷,疫情對自己影響最深刻的就是無波睇,原本他計劃向公司度期請假兩星期,到德國入場欣賞歐洲國家盃,賽事亦要延期,幸慢一步還未訂門票、機票及酒店,現只希望中招確診的球員無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