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變形金剛》女星父親染疫亡 Rihanna捐3900萬抗疫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歐美,前日再有《色慾荷里活》女星狄比瑪沙(Debi Mazar)等多名演藝界人士確診,《變形金剛:殲滅世紀》英國女星蘇菲亞邁亞斯(Sophia Myles)的父親更被新冠肺炎奪去生命;不過荷李活亦同心抗疫,繼「死侍」賴恩雷諾士(Ryan Reynolds)夫婦早前捐出100萬美元幫助美加弱勢社群外,樂壇天后Rihanna亦透過旗下基金,捐出500萬美元(約3900萬港元)給多個慈善團體支援抗疫。

《雷神奇俠3》男星艾迪斯艾巴(Idris Elba)上周透過社交網表示確診,當時沒透露其妻Sabrina是否同告染病;兩人日前接受名嘴奧花雲費(Oprah Winfrey)訪問時稱,Sabrina接受檢測後亦呈陽性反應,現正家居隔離。艾迪斯又表示痊癒後,希望到父親的故鄉塞拉利昂興建度假酒店。

《色慾荷里活》女星確診

至於荷李活的最新確診者包括Bon Jovi的琴鍵手David Bryan,他在Instagram(IG)表示,已經病了一個星期,前日收到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。

《色慾荷里活》現年55歲女星狄比瑪沙同樣透過(IG)披露病情,「我剛剛確診,但我很好;大約一個月前,我的家人(丈夫和兩名女兒)不適,低燒、頭、喉嚨及身體都感到疼痛,耳鳴及乾咳。之後很快沒事,我猜是季節?但又感到不尋常。兩星期後(本月15日)我起牀時再次出現上述症狀,而且身體更痛,又發燒102度,當時想或者我患流感或冠狀病毒?」她其後詢問醫生的意見,但由於她最近沒外遊,又沒有接觸確診者,所以不符合檢測條件;直到本月17日才找到急診服務有測試劑,最初指她患流感,數天後才通知她確診,並在家隔離。

曾演出《變形金剛:殲滅世紀》和《妖夜尋狼》等電影的蘇菲亞邁亞斯,上周五透過Twitter上載父親臥病在牀的照片,她留言稱,「這就是冠狀病毒的殘酷現實」,照片中的蘇菲亞父親,要使用呼吸機,而且顯得軟弱無力。

NBA球星杜蘭特上周二確診新冠肺炎,之前跟他一起外出的加拿大男歌手Drake健康情况受到關注,據悉杜蘭特確診後,Drake已在多倫多寓所自我隔離,他前日表示檢測結果呈陰性反應,並呼籲粉絲不要對疫情掉以輕心,需做好防護措施。

監製賴恩梅菲捐口罩

除了蘋果公司宣布捐出200萬個口罩給美國的醫護機構後,《美國怪談》監製賴恩梅菲(Ryan Murphy)透過IG表示,會把旗下《Pose》等所有醫療劇的口罩捐給醫護應急。

至於Rihanna的Clara Lionel基金自2012年成立以來,幫助過不少受健康及災害影響的人士,前日亦宣布捐出500萬美元抗疫,善款將用於購買保護裝備給醫護人員,受惠機構包括食物銀行,國際救援委員會,以及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COVID-19團結應對基金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