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英兒子返港 森美家設隔離中心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森美日前安排在英國留學的17歲兒子梁曦樂返港。森美前晚在社交網上載家裏設立「自我隔離中心」照片,房門外放了一張小茶几,上面擺了口罩及疑是消毒噴霧,地下貼了一行心心膠紙。

森美留言說這是家中的自我隔離中心,因家人從外地回來需隔離於房間,若走出房間到旁邊廁所也要戴口罩。洗手間也是隔離者專用。心心膠紙以內是口罩區域,踏足該處必須戴口罩。物資放在門外枱面,沒有直接接觸。用過的衣物和碗筷,也會分開清潔消毒。森美還說14天內會為隔離的家人測試數次,將深喉唾液交到衛生署,並早晚量體溫。

檢疫手帶前日仍未能啓動

昨日森美於電台節目《早霸王》談到兒子的隔離安排時表示,「隔離中心」在走廊的一邊,入面有房有洗手間,亦有一道門阻隔,兒子在房中隔離。他稱昨日拿兒子的深喉唾液去衛生署指定診所檢驗,會收手續費。如果驗出是陰性,隔3日會再驗多一次,如果驗兩次都無事就安心,但不代表無,他的父母隔離時驗了3次,最後要抽血驗才能離開檢疫中心,所以大家要自律。另外,森美說兒子的檢疫手帶前日仍未能啟動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