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明高確診 在囚韋斯汀傳染疫 稱疫情彰顯人人均等 麥當娜捱轟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,曾有世界三大男高音美譽的西班牙歌唱家杜明高(Placido Domingo)前日亦透過facebook承認確診,正在隔離;至於早前因連串性侵罪判監23年的電影大亨韋斯汀(Harvey Weinstein)亦傳聞受感染。至於留在家中避疫的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,在社交網發放影片評論這次疫情很偉大,彰顯了人人均等,隨即引來粉絲炮轟稱,貧富階層受感染絕不一樣,勸她收回言論。

現年79歲的杜明高本月22日在facebook表示,有道德責任告訴大家他接受檢測後呈陽性反應。杜明高稱有發燒及咳嗽等症狀,現跟家人正自我隔離。他又呼籲大家要極小心應對疫情,跟足指引勤洗手,並與其他人至少保持6呎距離,盡力防止病毒散播,此外最好留在家中。杜明高去年遭20名女子指控他於過去30年作出多項性騷擾行為,他其後宣布退出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所有演出。據報西班牙確診病例超過2.8萬,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內地及意大利。

韋斯汀正在隔離

本月11日因多項性侵罪被判監禁23年的電影大亨韋斯汀,正在紐約州的文德監獄服刑;據當地傳媒報道,文德監獄有兩名囚犯確診新冠肺炎,韋斯汀正受隔離,亦有傳他就是其中一名確診囚犯。網站Hollywood Reporter的記者電話訪問了紐約州懲教人員,對方只確認韋斯汀正在隔離;至於韋斯汀的律師團隊則說沒收到他確診的相關消息。

湯漢斯情况好轉

荷李活首對確診的明星夫婦湯漢斯(Tom Hanks)和麗達韋遜(Rita Wilson),昨日分別更新社交網,湯漢斯在Twitter表示,「從我們開始出現症狀到現在已過了兩星期,我們感覺好點了」。他表示應留在家,不會傳染任何人,也避免受感染,雖然需要點時間來適應,「但如果我們互相照應,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幫助,放棄一些享受…這一切都會過去,我們會找到解決的辦法」。至於麗達則在Instagram貼出4分多鐘的片段,留言說:「隔離使人瘋狂,看過就會相信。」拿着一本厚書的她,隨即大展饒舌技藝,獻唱了3人組合Naughty by Nature的歌曲《Hip Hop Hooray》。

同為63歲的湯漢斯夫婦到澳洲拍攝新片期間確診,隨後送院治療,兩人上周出院後租住地方自我隔離;在當地取景的多齣電影亦宣布停拍,包括梁朝偉有份主演的Marvel新片《上氣》。

網民指摘欠缺同理心

近日經常在社交網聲稱寫隔離日記的麥當娜,日前又貼出片段,她裸體浸花瓣浴,只戴着頸鏈等首飾,然後對着鏡頭發表有關疫情的感想。現年61歲的麥當娜表示,「有關COVID-19,不管你多富有、多著名、多有趣、多聰明,無論你住在哪裏、幾多歲、講多動聽的故事,都美好地人人均等」,她說這正是新冠病毒可怕和偉大之處。她又上載另一張自拍照,並留言說,「沒有歧視—COVID-19!」

不少麥當娜的粉絲並不認同偶像的言論,有樂迷留言稱,「對不起,我的王后,很愛你,但我們並不平等,我們可能因為同一疾病而亡,可是窮人受最多苦,不要浪漫化這場悲劇了」。有網民質疑她是否清楚接受病毒檢測的過程,窮富並不一樣;也有粉絲認為很多人正在外面蒐購必需品,麥當娜卻在鏡頭前展示華麗生活,要求她停止這種行為和言論;亦有網民指摘她欠缺同理心,沒顧及弱勢社群。傳聞麥當娜跟現年25歲的男友Ahlamalik Williams,以及子女正在倫敦過着隔離生活。

facebook捐口罩

繼蘋果公司宣布捐出200萬個口罩給美國醫護人員後,社交網facebook亦會捐出72萬個口罩給前線醫護人員應急。facebook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朱克伯格(Mark Zuckerberg)前日表示,醫護人員急需防護裝備,facebook儲存的72萬個口罩,是之前為防止加州山火持續而準備的,現全數捐出;另外,亦正搜尋以百萬計數量的裝備,計劃捐贈出去。